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彩云:以“七个一”助推宪法宣传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22日   作者:杨敏   来源:彩云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

开展一堂宪法日法制讲座。开展以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的法制讲座,并对“宪法宣传周”活动作总体安排和部署。

开展一次专题辅导。邀请省委党校陈辞教授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为全镇机关干部作了精心的专题辅导。

开展一次集体向宪法宣誓活动。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双管单位负责人齐唱《国歌》,并面向国徽,向宪法宣誓。

开展一次宪法进企业活动。组织安监办、公安、司法、社会事务等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深入到矿山企业,开展宪法法律对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和规范,农民工劳动保障、法治企业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宣传和大检查大排查。

开展一次宪法进农村活动。书写宪法普法宣传标语张贴至村中显要位置,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宪法关于“三农”有关规定和法治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宣传。

开展一次“大手拉小手•宪法进校园”活动。中学、小学以开好一次主题班会、开展一次晨读、出一期主题板报、集中开展一次宣传和法制教育、升一次国旗、国旗下演讲、交流一批学习心得等形式,不断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和规则意识。

开展一次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利用“12•5”彩云赶集日,组织司法所、派出所等12家单位走上街头,以图片展、播放音频、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

上一条:禄丰县自然资源公安局执法人员信息
下一条:土官镇开展2019年农机安全执法整治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