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禄丰市政府网站普查

禄丰市2022年2月份政府信息及政务新媒体公开情况通报

日期:2022年03月03日   作者:   来源:市政府办    点击:[]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直有关部门:

2022年2月,禄丰市人民政府网站共发布信息462条,通过网站后台回复网民留言32条,通过12345政府热线平台回复群众留言135条,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62条。

在2月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中村乡(3处)、土官镇(2处)、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黑井镇,广通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司法局、和平镇、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金山镇、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勤丰镇、恐龙山镇把关不严,出现错别字;二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5件)、市城管局(2件)、土官镇、妥安乡、市司法局、仁兴镇、土官镇、勤丰镇超期答复12345政府热线转办;三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3件)、和平镇、妥安乡超期答复政府网站在线咨询转办件;四是恐龙山镇(4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平浪镇、勤丰镇、土官镇办理12345政府热线不规范;五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未按要求更新“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市政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保障性住房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市城管局未按要求更新“城市综合执法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黑井镇未按要求更新“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六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乡村振兴局把关不严,透露个人敏感信息;七是中村乡政务新媒体未更新,未及时整改错误表述及错别字,被州上通报。

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存在的错字、漏字、表述性错误等问题,通过各单位的努力,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再次予以明确: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整合各类资源,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各级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重大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跟踪舆情动态,受理相关事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并加强舆论引导,回应社会关切,切实营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严把公开内容,建设阳光政府。信息公开作为阳光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与管理,并按照《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禄政办通〔2014〕6号)、《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任务的通知》(禄政办通〔2021〕7号)、《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禄丰市政府网站管理制度的通知》(禄政办通〔2021〕9号)、《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工作的通知》《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禄丰市贯彻落实楚雄州办公室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清单》《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对因信息公开不及时和工作措施不力的单位,将严格依照有关规定进行通报,并在年终考评时扣除相应分值。

附件:禄丰市2022年2月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上一条:禄丰市政务新媒体信息更新情况通报(2022年第9期)
下一条:禄丰市政务新媒体信息更新情况通报(2022年第8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