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楚雄州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倡议书

日期:2020年09月18日   作者:   来源:中共楚雄州委网信办    点击:[]

全州广大网民朋友们: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也同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在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州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共筑精神家园,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纪守法,做网络法治的捍卫者。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自觉以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为准绳,不参与有害和不良信息的制作和传播,坚决抵御网上有害信息,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侵犯公民个人利益的信息。

二、坚守底线,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坚守国家利益底线,合理使用网络资源,不通过互联网传输涉及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内容。不通过互联网攻击网络系统、窃取各种秘密,积极监督举报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

三、崇德向善,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要坚守社会公序良俗、道德风尚,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理性上网、文明办网,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不信谣,不传谣,拒绝网络低俗行为,坚决反对网络暴力。

四、弘扬正气,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互联网是传播人类先进文化、弘扬正能量的重要载体,要发挥互联网传播平台优势,大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广泛讲述凡人好事,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用人类文明优秀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用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共同推动网络文化繁荣发展,丰富人们精神世界。

广大网民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成为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携手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中共楚雄州委网信办

2020年9月14日

上一条: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下一条:保守国家秘密人人有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