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始终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日期:2023年02月23日   作者:周晓明   来源:    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始终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开年以来,禄丰市农业农村局农业行政综合执法三中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绣花功夫抓好农机安全监管工作,始终筑牢安全防线,始终守住安全底线,狠抓农机安全生产监管,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平安禄丰建设的实际行动。

当前,全市正处于春耕备耕时节,农机具使用频率大幅提升,农机具安全监管任务较为繁重。针对当前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禄丰市农业农村局农业行政综合执法三中队队长表示,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待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将常态化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坚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农机事故的安全底线。一要强化农机牌证管理工作,严把上牌关、考试关和检验关; 二要强化农机安全宣传培训工作,做到制度化、常态化,抓好日常,抓好节点;三要强化农机监督检查、隐患排查工作,要建立清单制,闭环化管理;四要强化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对变型拖拉机常态监管。

副队长表示,在新征程上,全队人员将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力抓好机械强农,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扎实推进全市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新贡献。

(禄丰市农业农村局 周晓明)

 

上一条:派生国家秘密定密管理暂行办法
下一条:禄丰市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