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禄丰市人社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专题讲座

日期:2023年09月27日   作者:王春云   来源:市人社局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法治人社深入开展,禄丰市人社局利用周三集中学习为契机,9月13日开展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学法明责。为使全体干部职工知晓行政诉讼的重要性,分管领导对行政诉讼的概念进行了充分的讲解,进一步明确行政诉讼起因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学法明权。讲座以行使执法权为主要内容,要求人社系统执法人员要遵循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注重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加强程序的合法性,加强人社执法权责学习,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普法惠民。讲座提出,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同时,要进一步宣传法律,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和工作导向,做到普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依法保障人民权益,促进人民高品质生活,夯实全面依法治国的社会基础。

通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专题讲座,有效促进全局干部职工掌握人社业务知识、行政执法工作方法和工作程序,进一步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切实做到“知权责、善用法”,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禄丰检察:宪法宣誓 “宪”场普法
下一条:商用密码管理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