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大货车翻入河道驾驶员被困 禄丰消防紧急救援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作者:晁海燕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7月15日凌晨,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市境内320国道禄丰往一平浪方向,一辆大货车侧翻至路基下的河道中,1人被困车内。5时01分,禄丰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立即出动2车7人前往处置。

5时20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经过侦查了解,一辆载满钢筋的大货车与一辆轻型小货车发生碰撞,翻入路基下落差约20米的河道内,大货车驾驶员被困,货车车头底部已浸泡河中,河水湍急。

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警戒小组对过往车辆进行警戒;另一组人员开启夜间照明灯,携带液压破拆工具下至河底,对车内人员进行安抚,同时对大货车车头部位进行顶撑,再用液压剪扩器对车门进行扩张,扩大救援空间。

经过消防员近4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并送上救护车。

上一条:滇中引水楚雄段:食物中毒救援演练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下一条:禄丰:紧急营救两车相撞事故被困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