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土官镇举行

日期:2022年07月26日   作者:杨立友 杨洁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禄丰市委、市政府着力提高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近日,在土官镇开展了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模拟土官镇土官社区居民李某在家中自办生日宴,食用自采野生菌引发食物中毒,接到报告后,土官镇人民政府启动了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响应,开展了事件报告与先期处置、应急响应与指挥协调、事件调查与处置等工作。市场监督管理执法人员迅速赶到居民家中,对事故现场进行处置,封存加工原材料,对剩余食物进行留样检测。与此同时,土官镇卫生院对患者进行洗胃催吐,避免患者病情恶化。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土官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何建安说:“这次演练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提高了我们各部之间团结协作、判断处置精准的作战能力、为今后处置类似的食品安全事故打好基础。”

当天还开展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禄丰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14个乡镇分管食品安全的领导观摩演练。

上一条:禄丰市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下一条:禄丰市2022年4—6月自然灾害受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