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金山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日期:2022年06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4日下午,金山镇在中屯红石岩村危岩点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演练。镇、村干部、监测员、隐患点群众共16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受连续降雨及强降雨的诱发,金山镇中屯村委会红石岩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普荣庆在巡查时发现崩塌体后缘裂缝宽度比平常增大20公分,有零星碎石掉落,威胁着村中59户243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监测员立即报告村委会及金山自然资源所并触发警报,周边居民听到敲锣声和紧急口哨声后,快速有序地从房中撤出,在参演工作人员指挥下,相互扶携,迅速远离崩塌区域,向应急避难场所安全地点村路出口转移,随后金山镇启动应急预案,派出相关部门人员在滑坡现场设置警戒线,禁止车辆通行,告知驾驶员前方危险,并协助受灾群众快速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区域。

“通过今天的应急演练,让我们了解到如何逃生、走哪条线路逃生、安全区在哪个位置,这对于大家来说太重要了。”参加此次演练的村民普成明说。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树立辖区村民的安全意识,增强他们对突发地质灾害时的防范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能够在第一时间撤离至安全区域,进而最大限度的保护村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禄丰:政企联合开展液氯泄漏应急演练
下一条:广通镇应急救助资金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