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风雹灾害灾情报告(核报)第三期

日期:2022年12月16日   作者:市应急局   来源:市应急局    点击:[]

灾情背景:2022年2月6日15:00左右,禄丰市中村乡、和平镇、广通镇突降冰雹,冰雹如蚕豆大小且稠密,突降的冰雹造成中村乡、和平镇、广通镇种植的蚕豆、豌豆、油菜等经济作物不同程度受灾,被冰雹打到刚谢花后的菜籽荚出现掉落,蚕豆、豌豆出现断株,加之2022年2月7日以来禄丰市天气突然转晴,夜间下霜,受灾后的蚕豆、豌豆和油菜受灾严重,逐渐变黄、枯萎或掉落。经调查核实,现将受灾情况报告如下:

一、灾情基本情况

(一)人员受灾情况。据统计,风雹灾害(冰雹)共造成3个乡镇9个村委会64个村民小组1034户3998人受灾。

(二)农经作物受灾情况。农经作物受灾199.93公顷(其中:成灾11.26公顷)。分别为:豌豆受灾92.53公顷、蚕豆受灾71.27公顷(其中:成灾11.26公顷),油菜受灾36.13公顷。

(三)直接经济损失情况。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70.93万元,其中:农林牧渔业损失270.93万元,分别为豌豆受灾损失133.25万元、蚕豆受灾损失118.17万元(其中:成灾损失23.66万元)、油菜受灾损失19.51万元。

二、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一)积极开展灾情统计核实。灾情发生后,乡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对救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市应急管局、受灾乡镇和村委会快速响应,及时做好灾情统计和核实工作。

(二)压实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灾情调查统计工作中,乡镇政府共投入应急力量80人次,群众投入生产自救力量140人次,共计投入应急救援力量220人次,应急车辆5辆,有效推进了灾情调查核实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群策群力,扎实开展生产自救。

目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稳定,部分群众对变黄、枯萎的蚕豆、豌豆植株进行拔除,以减少植株病害传染。

上一条:禄丰市雪灾灾情报告(核报)第四期
下一条:禄丰市风雹灾害灾情报告(核报)第二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