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禄丰:乡村振兴添“电商流量”

日期:2022年02月21日   作者:杨万 尹艺霖 王凯玮 杨丽瑶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我市紧紧抓住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契机,聚焦电商经济新业态,搭建网络营销平台,着力构建市乡村三级融合的电商公共服务格局,有效助推产业发展、解决就业创业、促进农民增收。

前不久,“云南板栗哥”周手安带领他的销售团队为广通镇平地村委会草楼村民小组种植大户秦光文销售香橼。

云南板栗哥周手安说:“直播会带着顾客亲自选果,看上哪一个选哪一个,不像传统的电商销售直接进去拍了,然后给你装的什么都不知道,这个是直径可以选的,每一个果都是量身定制的。”

首次“触电”就让秦光文从过去既是种植户又是销售商的“双重”身份中彻底解脱出来,全家人现在可以一门心思地琢磨如何种好香橼?再也不用成天操心怎样才能把香橼销售出去?用他的话说叫“专业的事要交给专业的人做”。

广通镇香橼种植大户秦光文说:“电商销售的目的就是宣传一下让大家都认识香橼因为网络传播力度比较大,销售面也比较广,就是对于不认识的销售不到的地方,网络可以去得到,零售就是在本地,但是网上它是可以去到全国各地,云南板栗哥卖的情况还是可以的,每天差不多就是两几百公斤,但是他们是首次播出才来了几天的陆续几天销售量可能也在不断地增加。”

我市开启电商扶贫新模式,坚持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福禄丰味”微信商城、拼多多“禄丰特色馆”上线运营,拓宽了农村土特产品销售渠道,2021年电商网络零售额达6200万元。

在推进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过程中,我市用“三网”破解农村电商发展瓶颈问题。统筹“网端”,厚植发展沃土。制定出台加快推进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揽子政策文件;配套发展专项资金、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布局“网点”,建立公共服务体系。免费为企业提供场地、培训、网络等服务,建设完成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冷链物流中心、仓储物流中心;整合快递、传统商贸企业等物流资源,建成14个镇级、50个村级电商(物流)站点。山货“触网”,助推产业变现。采取送教下乡、专题教学、一对一辅导等模式,开展网络营销、直播带货、短视频剪辑等方式培训电商人才,涌现出“云南板栗哥”等一批本地直播助农网红,电子商务促进农村土特产品产供销一条龙的“乘法效应”正在凸显。

禄丰市商务局副局长白云珍说:“目前市级的三个中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冷链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建设完成,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现已有8家企业入驻,物流仓储中心申通、极兔、韵达、百世4家快递和美团优选同城配送已入场并投入使用 64个镇村站点建设完成,现已具备了电商服务站的功能,物流功能正在逐步开通中。”

上一条:禄丰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资金拨付情况公示
下一条:禄丰蔚洋科技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1月工作汇报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