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新手主播养成记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吃货,百度百科上解释为喜欢吃各种美食的人,并对美食有一种独特的向往、追求,有品位的美食爱好者。而在禄丰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相关电商技能培训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位别样的吃货,周手安。因他主要销售的产品为熟制板栗仁,而被人戏称板栗哥

与周手安的第一次见面在禄丰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于2021720日举办的禄丰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暨直播技能培训上,2天的直播培训中,他因表现优异,后又被选中参加了202185日的优秀学员赴外培训。培训期间,作为直播战队中的一员,他积极分享自己的想法,为团队出谋划策,更是提出了将菌汤包产品加工为食物的建议,此后在直播时,赛场上总是可以闻到阵阵菌汤香气,为直播间增添了不少乐趣与关注。

寻味龙乡·电商助农线上冬桃直播等活动现场也能看到他的身影。有时头戴草帽认真介绍产品、有时穿梭在桃林实地直播进行推荐,一直奉行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他曾说:一件事情很难做,并不意味着你应该放弃,而是意味着你要更加努力。参加电商培训后,他不仅自己开始了直播,还利用学到的直播技巧帮助他人,现在的他不再是一人孤军奋战,而是已经组建了一个小团队正式开启了直播卖货的道路

在团队刚结束蓝莓带货直播回到家后,听闻禄丰市中村乡水果玉米存在大量上市、面临滞销的情况,他又马不停蹄地联系农户协调直播售卖事宜,为了减少农户的运输成本,他又将玉米进行收购统一存放在了禄丰市冷链物流中心冷库中,在冷库开始了直播卖货。

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周手安也如《月亮与六便士》中的思特里克兰德,在为理想而坚持。所以继续手握理想的旗帜,做一个奔跑于街头的有志青年!

上一条:禄丰市:电商销售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
下一条:禄丰蔚洋公司5月工作月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