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禄丰蔚洋公司10月工作月报

日期:2022年10月3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月我公司工作进度情况具体汇报如下:

一、项目开展情况

(一)市级公共服务中心开展日常运营工作,本月完成禄丰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企业入驻孵化协议修改,组织召开入驻企业孵化政策解读会议,对本次会议的会议纪要进行整理。确定得力文具店为新的办公用品供应商,完成与得力文具店的合作协议书,进行日常办公用品采购。完成禄丰蔚洋科技有限公司组织构架调整,目前公司在职员工总计13人,分别为运营部5人,乡村事业部2人,培训部1人,行政部2人,出纳1人,会计1人,项目负责人1人。帮助三家来访企业及个人解决抖音及视频号开店各类问题。

(二)市级物流仓储中心开展日常运营工作,仓储中心三家快递公司及美团优选运营数据收集汇总并进行同比。本月仓储中心快递下行总量为373302件,同比上月增长5.44%,其中申通快递116034件、韵达快递134931件、极兔快递122337件。快递上行总量为19916件,同比上月增长10.399%,其中申通快递8387件、韵达快递7268件、极兔快递4261件。本月美团优选用户购买总额为3266308元,同比上月下降7.52%;用户购买总数为303459件,同比上月增长1.25%。

(三)本月市级冷链物流中心招商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已收集一家网络主播达人孵化意向企业正在接洽。

(四)本月完成2款禄丰本地农产品中村板栗仁及双丰黑土鸡数据化处理工作;调研走访及邀请洽淡企业共4家农产品生鲜合作;市公共服务中心日常直播已进行8场,主要直播产品双丰黑土鸡,双丰土鸡蛋,东河大米及菌汤包4款,成交人数52人,总计销售额2388元。

(五)本月完成禄丰市电子商务直播技能培训回访108人。赴外培训回访16人,共回访124人。截至目前,共计培训3147人次。组织公司员工参与新员工PPT试讲考核3人,共内训3人。

(六)对12个第二批待建设站点候选地进行了走访,了解站点负责人运营意向,对各站点进行整改、整合、清退。陪同商务局领导、项目经理对我市14个乡镇辖区内电商物流站点、各大快递公司代理网点做走访考察,调研我市乡镇、村快递市场现状,了解现目前存在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提交上级,为完善市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做参考。

二、下月我司工作安排

(一)继续开展三大中心日常运营工作,对入驻协议已到期的入驻企业进行联系,确认是否续签;市公共服务中心完成完善展厅展品更换。

(二)拼多多、抖音小店日常运营工作,完成双11直播活动,完成第二届石门冬桃直播活动。

(三)跟进广通镇级站点、仁兴镇级站点整改进度,做好和平镇级站点、广通镇清水村级网点、广通镇新民村级网点、妥安乡琅井村级网点跟换站点人选工作。第二批电商站点需采购设备种类及数量确定并进行询价比价,提供采购预算。第二批电商站点需采购设备种类及数量确定并进行询价比价,提供采购预算。第一批电商站点的持续走访,排查溪鸟app注册情况,对未注册成功的站点及时联系溪鸟工作人员解决,检查智慧乡村app签到情况,沟通站点运营新模式及后续业务运营方向。快递物流配送车辆车身尺寸测量并对接广告公司制作车身标识进行制作粘贴。确定最终12名第二候选人名单提交上级,收集候选人相关身份资料,并确定门头尺寸数据报广告公司。物流仓储中心入驻企业及8个镇级站点运营数据收集汇总并进行同比。

(四)针对已培训的学员进行跟踪服务回访;拟定禄丰本地主播孵化选拔赛暨禄丰市年货节电商直播带货PK赛的活动实施方案;

禄丰蔚洋科技有限公司

2022年10月31日

上一条:禄丰滇王驿电商取得实效
下一条:禄丰市电子商务(物流)公共服务站走访巡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