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加大电商人才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年12月20日   作者:袁佳琼   来源:禄丰市委宣传部    点击:[]

12月19日,禄丰市第二届电商直播带货PK大赛暨禄丰市本地主播孵化选拔赛在禄丰市拉开帷幕。此次有普通学员和镇村物流站点站长共计102人参加。本次大赛专程邀请了阿里数字乡村培训中心专家讲师、四川省就业训练中心特约研究员李仲财老师进行指导培训。大赛为期26天,通过活动集训、直播海选、决赛集训、直播决赛PK等流程,“以赛代训”孵化培育一批优秀本土直播带货主播,选拔出20款禄丰精品农产品网货和5家优秀产品供应商,围绕“禄丰飨礼”区域公共品牌推广禄丰农产品,推动禄丰市电商直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禄丰市商务局副局长杨丽萍介绍,禄丰市商务局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挖掘更多主播达人,培育本地带货主播。这次电商直播创业大赛的报名反响热烈,氛围相当好,学员和产品供应商都积极报名参加。近年来,禄丰市高度重视电子商务的发展,2020年成功申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截至目前已建成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完成76个镇村服务站点的建设改造,建成1个仓储物流配送中心、1个冷链物流中心,打通市乡村三级物流。全市共开展电子商务人才培训24期3221人次,培育出“板栗西施、冬桃王子、小阿嫣”等8名本土网红主播。通过开设禄丰特色馆等电商平台、开展“线上冬桃节”“寻味龙乡”等直播活动,搭建了农产品线上产销对接桥梁。近三年时间,禄丰电子商务交易额总计高达6.56亿、网络零售额1.63亿。今年1~11月,全市实现电商交易额2.27亿元,同比增长8.9%;网络零售额0.67亿元,同比增长19.6%。(禄丰市委宣传部袁佳琼)

上一条:2022禄丰市第二届电商直播带货PK大赛暨禄丰市本地主播孵化选拔赛赛前集训火热进行中
下一条:关于暂缓举办"禄丰市第二届电商直播带货PK大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