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公安局公开招聘辅警公告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点击:[]

根据工作需要,禄丰市公安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辅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01岗位说明

招聘岗位为禄丰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辅警,主要工作职责为在禄丰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协助民警开展执法执勤和其他勤务辅助活动。不具有人民警察和公务员身份,不纳入编制管理,不行使人民警察职权。

本次共招聘4人(男性3人,女性1人)

02用工方式及待遇标准

(一)用工方式。

辅警实行劳动合同制管理,禄丰市公安局与聘用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并建立劳动关系。

(二)待遇。

工资及社会保险按每年4.5万元经费标准核定和保障,待遇随社会发展逐年增加。

(三)其他福利。

1、配发辅警工作服装。

2、享受带薪年休假、婚假、产假(陪产假)等国家规定的假期。

3、每年组织不少于1次的岗位业务培训。

03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限云南省户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责任心强,服从安排,自愿从事辅警工作,具有爱岗敬业、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精神;

3、年龄为18周岁以上、33周岁以下(退役士官士兵、党员、有立功受奖表现的或在公安机关从事过辅警工作和公益性岗位工作的人员可放宽至35周岁);

4、具有全日制高中(含)以上文化程度(党员退役士官士兵担任过班长以上职务且有立功表现的可放宽条件);

5、身体健康,无色盲、无口吃等;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所需的身体素质和工作能力;

7、女性岗位需文字功底扎实,有责任心,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电脑操作熟练、熟悉Word、Excel等办公软件,擅长Photoshop图像编辑软件者优先;

8、具备拟报考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被给予行政拘留、收容教养、强制戒毒等治安行政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曾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者辞退的;

3、道德败坏,严重违反社会公德或职业道德的;

4、曾因违反辅警人员有关管理规定而解除劳动合同的;

5、具有严重身体或精神疾病,不宜从事辅警工作的;

6、本人家庭成员或直系血亲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7、本人或家庭成员或直系血亲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8、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有正在接受调查的;

9、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情形。

04招聘程序

(一)报名。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报考人员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报考岗位指定地点进行现场报名。报名前仔细阅读《禄丰市公安局2022年公开招聘辅警公告》,准确填写《报名表》并认真校对个人报考信息。已就业人员报考的,需工作单位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加盖单位公章。

1、报名时间。

2023年3月7日至招满为止。

2、报名方式。

报名地址:禄丰市公安局二楼辅警管理办公室(治安大队)。

联系电话:杨警官 13529518121、15891841455

3、报名须知。

报考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册、毕业证(学历证),近期免冠大一寸彩照2张(背书写报考人姓名、身份证号)以及招聘条件所需的其他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

(二)资格审查。

根据相关规定,优先招聘烈士、因公牺牲军人、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和因公牺牲(死亡)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配偶子女。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在职公安民警配偶、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有立功受奖表现的个人、政法类和警察类院校毕业生、退役士官士兵、党员、在公安机关从事过辅警工作和公益性岗位工作的人员,以及户籍在禄丰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参加后续招聘环节,资格审查不合格人员不得参加后续招聘环节。

(三)体检。

体检由报考人员自行到市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四)考察政审。

考察政审标准参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录用考察和政审相关要求执行。

(五)岗前培训。

组织开展岗前集中封闭培训,培训合格人员确定聘用。

(六)聘用。

聘用人员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签订书面劳动合同。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关系。

办理聘用手续前,报考人员须自行与原单位协商解除劳动关系,并提交解除劳动合同的相关证明材料方可办理聘用。否则将按规定取消报考人聘用资格,造成任何后果由报考人自行承担。

05注意事项

(一)本次招聘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

(二)报考人员必须确保报名时填写的信息真实准确。因未如实填写报考信息、伪造报考信息、填写信息有误、信息与报考人员所持证明材料不一致等原因,影响招聘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禄丰市公安局

2023年3月9日

上一条:楚雄州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体能测评资格复审公告
下一条:禄丰市中村乡卫生院聘用制护理、药学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