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告知书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作者:   来源:市卫健局    点击:[]

近期,国内上海市、吉林省等出现区域性聚集疫情和社会面传播并外溢多地,我省文山州马关县,红河州金平县、河口县,普洱市孟连县,版纳州勐腊县相继出现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昆明市石林县、呈贡区、昭通市镇雄县等地出现外地输入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地区之间交叉输入影响明显。“五一”假期将至,随着人员流动增加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为切实做好禄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传播,现就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自觉履行个人防护责任

(一)非必要不返乡。为减少旅途中感染的风险,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告知在外的家人、亲友非必要不返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重点涉疫地区的返乡人员,须被集中隔离,产生的相关费用要自行支付。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非必要不远行、不返乡,确需返乡首选乘坐飞机。通过电话、委托亲人朋友同事等方式,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等进行报备,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返乡后,必须严格执行禄丰市防疫政策措施。外出要佩戴好口罩,减少与他人接触,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不扎堆不聚集,注意个人卫生。时刻关注健康码颜色,如出现“黄、红”码,立即向村(社区)报告。如有身体不适,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公立医院就诊,并详细告知个人症状和近14天活动轨迹。

(二)非必要不外出。倡导非必要不外出,2022年“五一”期间尽量留禄过节;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14天内有本土新冠感染者的县(市、区、旗)和陆路边境口岸地区。

二、严格遵守禄丰市防疫政策

(一)所有入(返)禄人员。所有州外入(返)禄人员抵禄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禄后24小时内再完成1次核酸检测。

(二)重点涉疫地区入(返)禄人员。14天内有国内上海市、吉林省,省内文山州马关县、红河州金平县等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入(返)禄人员,自抵禄之日起,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10、14天进行核酸检测),加7天居家监测(第1、7天进行核酸检测),未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和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隔离。

(三)高风险地区入(返)禄人员。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禄及“红码”人员,自抵禄之日起,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10、14天进行核酸检测),加7天居家监测(第1、7天进行核酸检测),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和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隔离。

(四)中风险地区入(返)禄人员。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禄及“黄码”人员,自抵禄之日起,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天进行核酸检测),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7天进行核酸检测),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和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隔离。

(五)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带“*”号入(返)禄人员。14天内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带“*”号入(返)禄人员,自4月8日起抵禄的,入禄后一律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4、7天进行核酸检测)。

(六)行程卡不带“*”但有较高外溢风险的地区入(返)禄人员。近14天内有国内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苏州市、徐州市,黑龙江哈尔滨市,山东烟台市,河北唐山市、邯郸市,江西南昌市、上饶市,省内文山州、红河州等较高外溢风险城市旅居史的入(返)禄人员,自入禄之日算起,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4、7天进行核酸检测,首末次“双采双检”)。入禄已经超过7天的,入禄后按照3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管理,每次间隔24小时。

以上各类人员无居家监测条件的,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严控聚集性活动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控聚集性活动,不举办大型庆祝活动、文化活动、体育赛事、物资交流会和其他各类大规模活动,减少人员流动,控制人员规模,防止扎堆。确需举办的,举办方要审慎评估疫情风险,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主办方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向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备案,获准举办的由主办方负责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获准举办的由主办方查验所有参加人员的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个人举办的由承办场所(单位)查验。弘扬节约风尚,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继续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村(社区)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四、配合旅游景区落实疫情防控

“五一”期间禄丰市内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对外开放,请游客尽量做好门票预约,进入景区配合做好扫码、验码、测体温、戴口罩、购票执行一米线措施落实。


附件:禄丰市各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咨询电话



                                                                       禄丰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禄丰市各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咨询电话


禄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8—4122022

金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8—4122869

中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8—4731101

和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8—6080500

仁兴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8—4861000

碧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8—4851000

勤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8—4841000

土官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8—4831000

恐龙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8—4725102

彩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8—4801000

一平浪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8—6019520

广通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8—4881000

妥安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8—4895002

黑井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8—4890001

高峰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8—4825601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禄丰市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保障信息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