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34号)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作者:   来源:市卫健局    点击:[]

关于调整来(返)禄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部分地区病例增长迅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2022年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措施,切实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根据楚雄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38号),结合禄丰实际,现将调整后的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所有来(返)禄人员

根据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所有来(返)禄人员要及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途中的感染风险;所有来(返)禄人员须至少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组)或单位、部门、企业进行报备;所有自楚雄州外来(返)禄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注册“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主动配合扫验码和健康管理工作,并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二、重点涉疫地区来(返)禄人员

14天内有上海等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禄人员,即日起抵禄的,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10、14天进行核酸检测),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7天进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高风险地区来(返)禄人员

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健康码红码的来(返)禄人员,即日起抵禄的,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10、14天进行核酸检测),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7天进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四、中风险地区来(返)禄人员

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健康码黄码的来(返)禄人员,即日起抵禄的,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天进行核酸检测),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7天进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五、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带“*”号来(返)禄人员

14天内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带“*”号来(返)禄人员,即日起抵禄的,一律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4、7天进行核酸检测)。

六、行程卡不带“*”但有疫情发生地来(返)禄人员

14天内有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江西省上饶市、河南省郑州市,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嘉兴市、衢州市,江苏省南京市、无锡市、常州市等较高外溢风险城市旅居史的来(返)禄人员,自入禄之日算起,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7天进行核酸检测)。其他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来(返)禄人员,入禄24小时内需完成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在有效防护下流动。

各乡镇要督促村(社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管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上述人员如无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由属地采取有效管控和防范措施,降低省外输入病例引发本地传播扩散风险。

自本通告下发之日起,禄新防指〔2022〕6号(第33号通告)不再执行。以上防控措施根据疫情进展、防控需要进行动态调整。


禄丰市各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咨询电话

禄丰市0878—4122022    金山镇0878—4122869

中村乡0878—4731101    和平镇0878—6080500

仁兴镇0878—4861000    碧城镇0878—4851000

勤丰镇0878—4841000    土官镇0878—4831000

恐龙山镇0878—4725102  彩云镇0878—4801000

一平浪镇0878—6019520  广通镇0878—4881000

妥安乡0878—4895002    黑井镇0878—4890001

高峰乡0878—4825601



                                                              禄丰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5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上一条:全市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