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电子社保卡申领激活流程

日期:2023年09月18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    点击:[]

电子社保卡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掌上12333及手机银行APP等多个渠道申领。

未持有社保卡的群众,需先申领实体卡,再申领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常用申领方式如下:

一、微信小程序申领

1、打开微信首页搜索“电子社保卡”→点击“待开通”→填写身份信息→进入人脸识别并勾选协议→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领取电子社保卡成功。

2、打开微信首页搜索“国务院客户端”或“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点击“电子社保卡”→点击“领取电子社保卡”→授权手机号→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领取。

二、支付宝申领

支付宝首页搜索“电子社保卡”小程序→开始身份验证同意协议并领取→人脸认证→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领取电子社保卡成功。

三、掌上12333申领

点击“电子社保卡”→点击“注册”填写身份信息→点击“立即申领电子社保卡”→进行人脸识别并勾选协议→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领取电子社保卡成功。

四、代亲人申领电子社保卡(本人已申领的前提下)

打开微信“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点击“我的”→点击“亲情服务”→点击“添加”输入电子社保卡密码→输入亲人身份信息→按提示上传亲人社保卡及进行人脸识别→领取点击社保卡成功。国务院客户端也可以为亲人领取电子社保卡,操作程序一样。

五、银行APP申领

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银行APP均可申领电子社保卡,登录后,选择电子社保卡,按提示操作即可。

温馨提示:

通过微信小程序申领电子社保卡时,输入支付密码只是对身份进行验证,无需担心安全问题。

电子社保卡可以在多个渠道申领,也可以在其中一个渠道申领,在某一渠道解除关联后,不影响其他渠道电子社保卡的使用,社保卡银行账户已激活,且在银行预留了正在使用的手机号码,还可进一步关联社保卡银行账户,开通社保卡线上快捷支付功能。电子社保卡申领中出现任何问题,可以电话咨询12333人社服务热线或社保卡即时制卡网点,也可以到禄丰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居民养老保险服务窗口、广通镇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居民养老保险服务窗口或社保卡制卡银行网点现场进行申领。

电子社保卡激活申领流程

1 .领本人的:点击申领电子社保卡(待开通)→绑定电话号码→输入个人身份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没有绑定社保卡的,先输入社保卡号和设置个人社保卡密码“大小写字母、数字,特殊符号至少6-8位数,两次密码须一致)本人人脸识别→申领成功。

2.帮他人激活申领:打开微信→服务→城市服务→楚雄亲情社保卡添加→点击我的→点击管理(右上角处)→点击添加→输入本人社保卡密码→点击已阅读并同意框→输入被添加人信息→点击同意框→拍照上传被添加人社保卡→人脸识别→申领成功。

上一条:广通镇敬老院采购防寒物品情况
下一条:广通镇2023年9月高龄补贴对象补贴发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