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发展优服务 企业有事马上办——禄丰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企业发展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作者:黄园园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工业园区勤丰片区,云南东锆年产3万吨电熔氧化锆产业基地一期三个单体厂房完成主体建设,正准备开展外墙装饰及生产线给排水工程。企业负责人许小军介绍:“东方锆业选择在勤丰工业片区布局,除了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外,也非常看中政府的服务能力,前期的选址、土地征用、环评、能评、安评等过程,手续办理非常快,非常高效,保障了企业3月底顺利投产试运营。”

东方锆业项目顺利投产试运营,是禄丰市优化服务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禄丰市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优化项目落地服务,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强化项目挂图作战、指挥长负责、专班推动,切实提高服务企业效能,确保招商项目落地建设、高效推进,开花结果。

禄丰市持续推进简政放权,紧扣“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的目标,完成269项行政权力事项合并实施、取消、承接工作,深化“一颗印章管审批”,实现手续更简、环节更少、成本更低、效率更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总时限压缩至30个工作日内。2021年共办结划转至行政审批局的95项行政许可事项4295件,审批提速率达80%。

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全程电子化”,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3个工作日。2021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5369户,净增市场主体2854户。市税务局负责人介绍:“现在我们2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办结出口退税业务,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2021年为市场主体减税降费6.39亿元,企业生产性成本进一步降低。同时,‘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全面推行,121个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

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效的办事效率,助推更多企业落户禄丰工业园区。据悉,至2月底,禄丰市共实施外来投资产业项目30个,产业项目到位资金26.63亿元;招商引资到位州外资金37.62亿元。

上一条:禄丰市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下一条:禄丰市财政局关于转发《楚雄州财政局关于转发省财政厅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文件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