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复工复产

禄丰市:疫情防控不放松 护航企业稳生产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作者:李燕芳   来源:市工业信息化学技局    点击:[]

禄丰市统筹疫情防控与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举措、多管齐下,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严防严控,当好“服务员”。该市严格实行市、镇、村、企四重管理的联防联控机制,确保防疫措施到位。联系市人民医院,在楚雄隆基单晶硅厂设置采样点,为该企业786名企业员工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针对企业生产原材料和货物运输受阻的难题,市工信局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沟通,实行24小时“专人接送,全程监督”的闭环管理机制,协调货物进出,落实货车消毒、“二码一报告”等防控工作,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大大提高了企业运输效益,此外还为货运司机准备了“防疫暖心包”,小包内放了口罩、牛奶、面包、水果等物品,缓解货运司机长途驾驶的疲劳。

协同联动,当好“指导员”。组建服务企业工作队,深入企业一线,指导企业做好清洁、消杀、登记、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对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防控漏洞,督促企业迅速整改,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第一时间掌握企业运行状况和重点人群的管控情况,实现企业防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及时摸排企业所需的关键岗位、技术岗位人员,针对应聘人员采取点对点、专车接送服务,提前对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居家监测。截至目前,共摸排企业外来人员1689人。

传递知识,当好“宣传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推送企业动态消息。截至目前,共发放企业、工地外市来(返)禄至人员报备管理明白纸、《致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共28964余份。同时,通过微信群、海报等形式推送招工信息,引导本地居民就地就业,尽最大可能解决企业普工用工需求。

(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李燕芳)

(此件公开发布)

上一条:禄丰市四项措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下一条:禄丰市“四举措”开助推职业技能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