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第十批D2YN202104160042信访举报件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公开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市委、市人民政府,按照既定措施和目标,从严从实做好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第十批D2YN202104160042信访举报件整改工作,禄丰罗申河采石有限责任公司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整改完成情况:

  1. 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主体责任,完善“三防”设施。一是企业压实主体责任,立行立改对公司现有生产线进行密闭。石场采用钢结构做龙骨外面覆盖专门定制的加厚PVC涂层防水帆布密闭,包括材料人工机械费。二是对所有成品料固定堆场进行全覆盖,覆盖面积达1.1万平方米;沿河区域新建了500多米的围挡,防止土石滑落。三是在石场道路旁、成品料场附近铺设了1000余米的喷淋管道和喷淋设施。

    (二)加强日常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一是乡人民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二是2021年4月19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下达了《环境隐患问题督促整改通知书》(禄环督改字〔2021〕222号)和2021年12月27日《督促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告知书》(禄环督告字〔2021〕13号),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三是禄丰罗申河采石有限公司安排专人负责每天的道路清扫,洒水降尘采取不固定时间,保证降尘效果,并建立完善洒水台账。

    (三)企业落实好各项污染防治设施和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一是新购置了三合一环保洒水车1台,该车同时安装了高压喷枪、雾炮机、地洒,安全有效地满足了开采作业区的环保降尘要求。二是购买树苗2000棵,草籽4公斤进行复绿植绿工作,并定期浇水、管护,确保植被成活率。

    (四)企业完善行政审批手续,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一是完善行政审批手续。二是2021年9月10日企业采矿权证到期,因禄丰罗申河采石有限公司与禄丰汇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于2021年12月31日被禄丰市人民法院查封。以上(一)至(四)共投入整改资金77.09万元。经广泛征求周边群众对整改工作的满意度,发放群众满意度测评表100份、回收100份,满意率为100%。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

    2022年1月13日

上一条:禄丰市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条: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九批交办D2YN202104150074信访举报件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