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禄丰一中举行2022年科技文化节

日期:2022年06月23日   作者:   来源:云南省禄丰市第一中学    点击:[]

为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活动深入广泛开展,更好地推进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升综合素养。2022年6月17日,禄丰一中举行了2022年科技文化节。

副校长杨亚丽:“科教是兴国之举、科普是富民之策。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仔细观察、增长见识,认真学习、提高能力,感受科技与知识的力量,增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动力,刻苦学习,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开幕式上进行了无人机团体表演、高一年级特色开场表演、教师科技解说宣讲、学生社团表演及学生科技解说宣讲。

物理老师胡志飞:物理是光、是电、是探索世界本源的高能粒子加速器,是探索星空的望远镜,是一座通天高塔,在这座高塔上,你能俯视整个世界,大到星系宇宙,小到轻子夸克,一切世间奇妙都可尽收眼底,天地幻化、万物生长、量子领头、熵在其中。我们的物理知识虽还浅薄,实验室虽然简陋,但行者常至,为者长成,愿大家借科技文化节之机,在实验室,在科普视频中,在竞赛卷子上尽情去感受物理的魅力。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教学成果的引领作用,提升实验教学水平,发挥实验教学育人功能,在本次科技文化节期间,开展了学科实验展示活动,语文、英语学科文化特色表演,科学知识竞赛,观看学科前沿科技视频及学科拓展视频,极大地丰富了我校学科教学活动内容。

此次科技文化节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搭建了体验创新成长的平台,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激了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培养了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和创新意识。

上一条:禄丰: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深入小区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下一条:禄丰市2022年“奔跑吧·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市级决赛在金山小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