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强化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日期:2023年02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     强化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为切实保障全市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加强工业产品质量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抓好全市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1.精心组织部署。为确保2022年重要工业产品、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落到实处,结合全市工业产品质量现状,制定年度抽查计划,明确抽查对象、抽查范围、实施方式和工作要求,为抽查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实基础。

2.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把全面提高全市重要工业产品、消费品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作为产品抽查工作的根本原则,重点选取与人民生活关系密切的钢筋、水泥、烧结页岩砖、农资产品、成品油、食品相关产品、蓄电池等产品实施监督抽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问题产品的抽查频次。

3.加强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生产销售主体开展后处理工作。督促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启动不合格产品召回工作,对库存产品进行全面清理,严禁生产不合格产品,严禁不合格产品继续出厂,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并对其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监督抽查工作形成一个闭环工作机制,提高监督抽查有效性。

4.强化指导督促。积极引导帮扶企业建立完善质量管理制度,指导企业加强生产过程质量控制,鼓励企业实施精细化质量管理,强化企业产品质量意识,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企业质量提升。

2022年,共开展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69个批次,经法定检验检测机构检测,合格率100%。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1日

上一条:禄丰市加油站计量监督检查情况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禄丰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第33期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