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2022年1-2月服务业运行情况简析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禄丰纳入联网直报的规模以上服务业共有8户,规模以下服务业共有16户。受疫情影响,1-2月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8272.1万元,同比下降52.59%,呈现出下滑态势。

一、1至2月服务业运行情况

(一)总体运行情况

1-2月,禄丰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8272.1万元,同比下降52.59%;营业税金及附加19.8万元,同比增长72.17%;营业利润379.8万元,同比下降178.89%;利润总额393.4万元,同比下降185.75%;所得税费用15.9万元,同比增长26.19%;应付职工薪酬1557.9万元,同比增长1.71%;应交增值税221.6万元,同比增长26.63%;期末用工人数1410人,同比下降0.77%。

(二)分行业运行情况

1、租赁和商务服务业。1-2月份,规模以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99万元,同比增长25.47%。

2、居民服务业。1-2月份,居民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93.2万元,同比下降8.44 %。

3、文化、体育和娱乐业。1-2月份,娱乐业实现营业收入1923.6万元,同比增长25.75%。

4、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1-2月份,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实现营业收入1357.5万元,同比增长44.66%。

5、公共设施管理。1-2月份,公共设施管理实现营业收入2161.9万元,同比增长2949.22%。

6、道路运输。1-2月份。道路运输实现营业收入2236.9万元,同比下降84.44%。

二、存在的问题

(一)企业整体规模较小

规模以上服务业缺乏龙头企业的带动、引领和支撑,竞争实力不强、规模普遍偏小,营业成本高,技术创新能力弱,不能很好抵御外部环境带来的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的发展。

(二)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报数困难重重

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普遍支持配合程度差。人员不稳定、基础工作薄弱、统计法律法规意识淡薄等特点,部分企业配合程度低。加强在培育“四上企业”的工作中,没有将服务性行业纳入扶持奖励范围,严重打击了企业的报表积极性,导致少数单位有退出“四上企业”的反映和意向,正常开展统计工作的阻力较大。

三、意见和建议

(一)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政策和资金的扶持力度,激发市场活力。

(二)强化法治意识,提高企业报送统计报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提高统计人员法律意识,按时完成统计报表任务;指导企业做好统计台账及各项基础工作,提前为各项统计检查做好准备。(撰稿人:禄丰市统计局李易蓉)

上一条:禄丰市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呈增长态势但效益下降
下一条:禄丰市2021年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简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