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2022年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简析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关于稳增长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稳工业作为保经济稳增长的重中之重,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总体保持增长、稳中向好态势。

一、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6月,禄丰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8%,增速较2021年一季度(12.5%)增加了9.3个百分点,较2022年1-5月(20.7%)增加了1.1个百分点,比全州高6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州第三。

(二)三大门类呈“2升1降”。上半年,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3%,占规上工业增加值1.7%;制造业同比增长26.0%,占规上工业增加值92.3%;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同比下降15.8%,占规上工业增加值6%。制造业是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的主要因素。

(三)从四大产业看,冶金业产值同比下降5.7%;化工业产值同比下降13.6%;装备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62.4%;新能源、新材料产值同比增长45.9%。

(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隆基剩余切片机正逐步到货安装;云南国钛金属3万吨转子级海绵钛智能制造技改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建成投资;云南东锆新材料3万吨/年电熔锆项目加快推进;云南德胜钒钛金属生态园项目开工建设。将成为我市下半年工业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

二、下步措施

1、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落实好相关政策,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多措并举打好民营企业减税降费“组合拳”,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精简审批许可、实施减税降费、优化办事流程、创新监管方式等方面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2、组织专场人才招聘会,解决企业用工难。职能部门在充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前提下,利用大型人才招聘会,大中专学生毕业推荐会等专门途径,加强用工需求的宣传工作,做好人才推荐,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3、搭建银企交流平台,加强银行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完善中小企业贷款风险机制,降低中小企业贷款准入门槛。

(撰稿人:禄丰市统计局 赵耀东)

上一条:禄丰市2022年1~7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下一条:禄丰市2022年二季度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