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公示(2022年1季度)

日期:2022年03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公示(2022年1季度)
序号 抽查对象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抽查时间 执法人员 抽查结果 检查要求
1 禄丰日升肉食品加工有限公司 9153231568813688J 2022年1月5日 李军(YXC19739)鲁正林(YCX17941)杨珂 违法建设项目生产设施尚未拆除。
拆除违法建设项目生产设施。
2 禄丰市和平镇卫生院 12532331431976566K 2022年1月6日 李军(YXC19739)张纯文(YCX16982) 李彦蓉 管理正常。 1.按危险废物处置有关规定,妥善处置X射线管组件去功能化过程中产生的废矿物油,不得随意倾倒。
2.尽快在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上对报废设备进行注销,同时变更辐射安全许可证相关内容。
3.如需新增X射线装置严格按照辐射装置管理的相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3 禄丰市恐龙山镇卫生院 125323314319765904 2022年1月6日 李军(YXC19739)张纯文(YCX16982) 李彦蓉 管理正常。 1.按危险废物处置有关规定,妥善处置X射线管组件去功能化过程中产生的废矿物油,不得随意倾倒。
2.尽快在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上对报废设备进行注销,同时变更辐射安全许可证相关内容。
3.如需新增X射线装置严格按照辐射装置管理的相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4 禄丰市妥安乡卫生院 12532331431976638C 2022年1月12日 李军(YXC19739)张纯文(YCX16982) 李彦蓉 管理正常。 1.按危险废物处置有关规定,妥善处置X射线管组件去功能化过程中产生的废矿物油,不得随意倾倒。
2.尽快在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上对报废设备进行注销,同时变更辐射安全许可证相关内容。
3.如需新增X射线装置严格按照辐射装置管理的相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5 禄丰县永兴纸业有限公司 915323317482961048 2022年1月24日 杨俊(YCX20637)鲁正林(YCX17941)杨珂 李彦蓉 1、厂区内部可嗅到异味气体(呈酸臭味),异味气体(呈酸臭味)主要来源于该公司废水收集调节池。 2.有部分生产原料(废纸板)露天堆放,未转入原料(废纸板)大棚堆存。 1.将生产原料转入料棚,不得露天堆放。同时做好防火,确保消防安全。2.加大漂白粉(次氯酸钙)的投放量,新增除臭剂,尽快研究制定异味气体治理措施,减少污水异味扩散。3.春节期间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厂区巡查,不得发生废水外排事故。 4.加强Kr-85监管,确保安全受控。
6 禄丰天河纸业有限公司 91532331799883413R 2022年1月24日 杨俊(YCX20637)鲁正林(YCX17942)杨珂 李彦蓉 停产技改。 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切实做到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安全。春节前向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上报值班情况。
7 楚雄吴越化工有限公司 91532331MA6N06KTXK 2022年1月24日 杨俊(YCX20637)鲁正林(YCX17943)杨珂 李彦蓉 1.库房碱区存在混堆情况,次氯酸钠、氢氧化钠混堆。2.危废间标识不全,未将废弃危化品直接包装物作为危险废物管理,未能提供危险废物管理台账资料。 1.严格按照审批的功能分区堆放危化品,不得随意混堆。2.严格按照国家规范和法规要求管理危险废物,不得随意处置3.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注意防火防盗,切实做到运行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安全。春节前向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上报值班情况及停产计划。
8 云南联发科技电源有限公司 91532331061593698M 2022年1月24日 杨俊(YCX20637)鲁正林(YCX17944)杨珂 李彦蓉 1、云南联发科技电源有限公司再生铅分厂《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于2021年7月28日到期,暂未重新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2.碱液收集池上方无挡雨遮盖。
1.加快《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申领换证,换证期间,再生铅分厂不得进行危险废物收集、处置活动。云南联发科技电源有限公司(电源公司)产生的含铅危险废物妥善贮存,暂不能转移至再生铅分厂处置。2.碱液收集池增设挡雨设施。3.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厂区巡查巡检,杜绝发生污染事故。
9 云南威龙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91532331052213366R 2022年1月25日 杨俊(YCX20637)鲁正林(YCX17945)杨珂 李彦蓉 1.自动监控设施站房内有刺鼻气味(类似二氧化硫气味),有排气扇但通风排风不畅;站房内有杂物堆放;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经验收的相关参数未按照要求上墙。
2.硫酸尾气烟囱排污口污染源自动监控的台账记录不详细,数据异常记录没有对异常情况进行详细描述。
3.二期硫铁矿厂棚外有少量矿粉漏出。
1.按照(HJ75-2017标准)要求改善自动监控设施站房通风条件。
2.严格按照(HJ75-2017标准)要求,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进行运维,详细记录台账。
3.注意硫铁矿的堆存高度,尽快清理漏出的硫铁矿。
4.挡墙外收集水池应保持液位高度,防止外溢。
5.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加强环保设施管理维护,加强厂区道路、进出场道路清扫,确保长期稳定达标排放,不发生环境污染事故。
10 云南禄丰勤攀磷化工有限公 91532331781698973F 2022年1月25日 杨俊(YCX20637)鲁正林(YCX17945)杨珂 李彦蓉 1.固体废物露天堆放。现暂存于磷矿堆场的硫铁矿制酸项目原料硫铁矿部分露天堆放在厂房外,12万吨/年硫铁矿制酸项目部分硫铁矿露天堆放。
2.排口标牌、上墙制度不规范。硫酸尾气烟囱排口的标识牌未按照相关规范设置;烟气在线监测站房外上墙制度缺少硫酸工业污染物执行标准相关信息。
3.12万吨/年硫酸-尾气脱硫塔前方空地有清塔废渣残留,未清理干净,下雨时可能产生污水,造成厂区路面脏乱。
4.污水处理站污泥储存库房内贮存污泥较多。
5.12万吨/年硫酸装置沸腾炉、1号热交换塔有少量烟气泄漏;8万吨/年硫酸装置余热锅炉有红渣粉尘外溢(偶发)。
1.清理12万吨/年硫酸-尾气脱硫塔前方空地的脱硫残渣,建议增设挡雨棚。
2.按照国家规范设置大气污染物排放口标识牌;硫酸工业污染物执行标准等信息在烟气在线监测站房外上墙。
3.定期清理污泥储存库房内的污泥,并做好台账记录。
4.将露天堆放的硫铁矿转移至棚内,禁止露天堆放,禁止随雨水、车辆碾压流失。水处理站污泥禁止露天堆放。
5.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置的运维和监督,督促运维机构详细记录台账,按时按质按量做好运维。注意在线监测室的人员管理,室内污染源烟气在线监测参考信息表数据禁止私自更改。
6.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尽快转移处置,禁止在厂区内暂存超过一年。
7.加强固体废物管理,建立健全固体废物台账。
8.加强硫酸装置运行维护,确保硫酸装置、烟气过道等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杜绝烟气从生产装置“跑冒滴漏”。
9.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杜绝环境污染事故。
11 天宝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1532331550144594A 2022年1月27日 杨俊(YCX20637)鲁正林(YCX17946)杨珂 李彦蓉 1.危险废物属性标危险类别不统一,部分错误,新老混用;危险废物种类标签和台账不统一(齿轮油、润滑油、废机油);废矿物油暂存场所地面墙裙未防腐处理,无应急收集措施。2.酸泥暂存间大门挡水条破损,门口露天地面有酸泥泼洒,未清扫;石灰乳制备设施周边有酸泥泼洒,未清扫。 1.危险废物管理方面: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空置标准》(GB18597-2001),管理危险废物,统一更新正确规范的标识、标签;按照危险废物种类和代码分类分区堆放;对废矿物贮存场所地面和墙裙进行防腐处理,设置应急收集导流沟收集池或者应急收集托盘。
2.加快磷石膏渣库分台整形,逐步缩小渣库堆渣、改性外运处置的作业面,降低扬尘影响;完成分台整形稳固的台面尽快进行防尘覆盖锚固覆土复绿,架设洒水降尘管网。
3.加强渣库工程作业区域和运输作业的管理,杜绝粗暴运输、粗暴施工泼洒和磷石膏流失进入雨水系统。
4.加快推进20万吨/年硫酸尾气备用尾吸系统的建设,确保建成后实现一备一用,彻底解决吸收液倒罐(切换)过程中的吸收间隙超标隐患。
5.加强2个雨水排放口的监督管理,张贴雨水排放口标识标牌,安排专人定期对雨水排放口位置进行定期巡查,下雨有水外排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取样送检,检测报告存档备查。
6.加快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的推进,切实做到减存量,控增量,切实降低环境风险隐患。
7.春节期间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安排专人巡查,及时消除隐患问题,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使用,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12 云南龙佰禄丰钛业有限公司 云南国钛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91532331336580467H; 91532300MA6P5G837X 2022年1月26日 杨俊(YCX20637)鲁正林(YCX17947)杨珂 李彦蓉 1.渣库正在扩容尚未取得批复。 2.渗滤液收集坝埂外侧底部有白色絮状液体聚积。3.氯化工艺尾气处理优化变动未备案。4.自行监测报告氯气监测方法存在问题,主要表现为监测方法检出限高于标准限值。5.排放口配套的污染自动监控设施未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未委托第三方单位运维。6.硫酸亚铁固体原料堆放存在风险隐患。 1.未取得有权限的生态环境部门批复同意,渣库改造不得开工建设。
2.立即清理渗滤液收集坝埂外侧底的白色絮状液体,尽快组织对渣库渗滤液收集坝埂进行排查,消除隐患。
3.尽快向有权限的生态环境部门报备海绵钛氯化工艺尾气处理工艺变动情况(碱洗改硫酸亚铁洗涤),增加末端碱洗处理对残余氯化氢进行洗涤处理。
4.尽快衔接委托监测单位,从监测规范层面解决监测方法检出限高于标准限值的问题。
5.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和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管理的有关规定,规范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维护,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
6.将海绵钛尾气处理硫酸亚铁配制区域露天随意堆放的硫酸亚铁转移至库房或容器内妥善堆放,不得随雨水流失。
7.加快PT工序20m
³/h含盐废水处理项目建设,尽快匹配建成报批的含盐废水处理能力。
8.春节期间,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巡检,加强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维护,保守生产运行,确保安全生产,污染物达标排放。
13 邬少云中西医结合诊所 92532331MA6MGYTY09 2022年2月22日 李军(YXC19739)张纯文(YCX16982) 李彦蓉 管理正常。 1.按危险废物处置有关规定,妥善处置X射线管组件去功能化过程中产生的废矿物油,不得随意倾倒。
2.尽快在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上对报废设备进行注销,同时变更辐射安全许可证相关内容。
3.如需新增X射线装置严格按照辐射装置管理的相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14 禄丰天河纸业有限公司 91532331799883413R 2022年2月28日 李军(YXC19739)付羚 杨珂 1.厂区局部管理混乱,生产区环境差。
2.危险废物暂存间的警示标识错误;危险废物管理台账记录不全。
3.技术改造未向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报备。
1.加强厂区路面洒水降尘工作,优化厂区生产和卫生秩序。
2.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要求,更换危险废物标识,完善上墙制度规范;补充完善危险废物管理台账。
3.及时将纸机系统优化技术改造的情况向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项目管理股室报备。
15 云南锦利安化工有限公司 915323006787480713 2022年3月3日 杨俊(YCX20637、531223)赵成林(YCX17001)付羚 管理混乱;部分手续不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未备案。 1.未完善相关环保审批手续,不投入生产使用。
2.未建设完成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不得投入生产使用。
3.尽快于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纸质及电子备案工作。
16 云南联发科技电源有限公司 91532331061593698M 2022年3月17日 赵成林(YCX17001)、杨俊(YCX20637)付羚 云南联发科技电源有限公司再生铅分厂《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正在换证。 1.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再生铅生产线不得进行生产。
2.加强污水处理设置的维护,生产污水不得外排。
17 禄丰航宇工贸有限责任公司 915323317452929411 2022年3月16日 赵成林(YCX17001),杨俊(YCX20637)付羚 管理正常。 加强中间原料仓库规范堆存,定期对原料库粉尘进行清扫收集。
18 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 915323007380734848 2022年3月15日 赵成林(YCX17001),杨俊(YCX20637)付羚 水渣防尘设施不完善,有局部裸露;焦炭堆场覆盖不完全,有局部裸露。 完善水渣渣场覆盖等防尘防设施,对焦炭堆场进行覆盖,减少扬尘排放。
19 禄丰县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91532331550115195N 2022年3月14日 赵成林(YCX17001),杨俊(YCX20637)付羚 1.现场检查时污水处理厂因为项目提质增效项目建设,厂区道路被破坏,厂内脱水污泥未能及时转运,堆积较多。
2.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电子备案工作未完成。
3.排污许可证台账系统内监测信息、生产设施信息等台账记录不完善。
1.厂区道路恢复后及时清运厂内脱水污泥。
2. 尽快于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电子备案工作。
3.按照排污许可证台账系统要求尽快完善监测信息、生产设施信息等台账记录。
20 云南锐森沥青有限公司 91532331MA6NATGH3N 2022年3月17日 赵成林(YCX17001),杨俊(YCX20637)付羚 阿万明 1.《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尚未进行电子备案。 1.恢复生产前,巡检及维护环保设施设备,确保恢复生产后污染物达标排放。
2.2022年3月30日前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电子备案。
3.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重新填写企业信息,并及时变更排污许可证。
21 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 91532331MA6KA7HT5T 2022年3月14日 赵成林(YCX17001),杨俊(YCX20637)付羚 1.危废暂存间(楚雄隆基)现场台账记录未显示库存量。
2.在线监测室COD标液及蒸馏水等试剂的标签不规范,标样检查及校准结果记录有涂改情况。
3.排污许可证台账系统内基本信息、其他管理信息等台账记录不完善。
1.完善危废暂存间(楚雄隆基)的现场台账记录。
2.及时更换在线监测室的试剂标签,确保试剂均在有效期内。
3.加快完成三期项目的环保竣工验收和自动监测设备联网。
4.按照排污许可证台账系统要求尽快完善基本信息、其他管理信息等台账记录。














 

上一条:禄丰市财政局 2022年度代理记账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
下一条:禄丰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022年度审批、核准的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