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涉密测绘成果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对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强对我地理信息行业市场的监管,强化测绘资质动态管理,助力地理信息行业信用信息征集工作,结合我地理信息行业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工作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对本辖区内使用涉密测绘成果单位的保管使用情况进行周期性检查,逐步建立规范化的市场长效监管机制,持续加强监管,进一步优化我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发展环境。

二、检查对象

2022年度禄丰市辖区内使用涉密测绘成果的法人或其他组织,按50%的抽查比例,定抽查对象。

三、检查内容

(一)是否设立测绘成果和资料档案管理机构。

(二)是否明确测绘成果和资料档案管理工作的主管领导、工作人员及岗位职责。

(三)是否建立测绘成果和资料档案管理制度,明确测绘成果接收、整理、保管、使用、销毁以及建立台账等管理要求。

(四)是否建立测绘成果和资料档案信息化管理的安全保护制度。

(五)是否有专门的测绘成果和资料档案库房,具备防盗、防火、防潮、防光、防尘、防磁、防有害生物和污染等安全措施。

(六)是否配有与业务相适应的测绘成果和资料档案专用柜架、专用数据存储设备。

四、检查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第四十九条。

、检查方式及人员安排

采取实地核查的方式。人员组成为市自然资源局测绘和确权股人员,其余人员根据工作需要从局机关各股室抽调。

、时间安排

202279

、工作要求

(一)严格按“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随机抽取被检对象。抽查工作应当遵循依法实施、公开透明、责任明确的原则,确保抽查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二)抽查方式采取随机抽查方式。抽查名单按照50%的比例和区城均衡原则随机确定。

(三)抽查人员应遵守保密守则,按照《保密法》规定程序依法办事。在抽查工作未进行公开之前,检查人员不得私自或在无保密保障的情况下制作、传递、复制相关资料。不准在私人交往和通信中涉及抽查信息。被抽查单位名单要严格保密,坚决防止跑风漏气、失密泄密现象发生。

(四)各测绘单位要高度重视检查工作,按要求如实提供有关材料。对隐瞒有关情况、提供虚假材料、拒绝接受检查的,将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作出处理。

禄丰自然资源局

2022628

上一条:禄丰市教育体育局2022 年度民办学校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
下一条:禄丰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督抽查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