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工信科技局2022年上半年度民爆行业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作者:唐善邦   来源:市工业信息化科技局    点击:[]

按照《关于统筹制定2022年度楚雄州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楚双随机联发〔2022〕1号)和《关于印发2022年度禄丰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禄丰市工信科技局2022年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

一、检查时间

2022年4月20日至5月20日。

二、检查范围

禄丰市行政区域内的从事民爆行业企业。根据禄丰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及2022年度禄丰市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抽查1户,监管市场主体数量较少的可以全覆盖,抽查比例原则不得少于县局下达的比例。

三、检查名单抽取及派发

(一)民爆行业经营市场主体由禄丰市工信科技局按照职责分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抽取并实施检查。

(二)本年度中已经被抽取检查过的,原则上不再进行检查;检查对象如已列入其他抽查计划抽取但尚未实施检查的,应合并检查事项一并实施检查。

(三)检查人员在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匹配。

四、检查内容

依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民爆销售企业安全检查等内容进行现场检查。

五、检查方式

按照《云南省市场监管监管领域统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规定,检查方式应采取现场检查方式。

六、结果处理

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应在抽查工作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向社会公示。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局相关业务股室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加强工作配合,合理安排检查人员、时间,认真排查民爆行业安全风险隐患,督促市场主体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二)严格执法。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责令市场主体限期整改。违法违规的要及时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三)严肃纪律。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要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廉洁自律。

(禄丰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此件公开发布)


上一条: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检查信息(第一期)
下一条:禄丰市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林木种苗生产经营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