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财政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自评报告

日期:2022年12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财政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自      

联席办:

按照省州财政部门2021“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安排部署,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财政管理方式,规范依法行政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结合我局今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际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坚持依法监管、公正高效、公开透明、协同推进的原则,认真履行财政监管职能,大力推广随机抽查,规范监管行为,创新管理方式,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监管效能。

二、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1、根据州财政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清单和工作要求,年初制定了我局“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2、按照抽查事项清单,研究确定了我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两项检查事项,分别是行政事业单位财政票据使用和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和2021年会计监督检查。印发了检查方案(或通知),明确了检查方式和时间、检查内容及工作要求,并对相关抽查人员进行了查前业务培训,严肃工作纪律。今年11月份开展了行政事业单位财政票据使用和管理情况专项检查,10月份开展了2021年会计监督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做到查前抽查方案公开公示,随机抽查结果按要求向社会公示。

3、实行动态管理。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录入、更新相关信息,确保监管对象齐全、监管人员合格、监管事项合法。

三、按时完成资料的上报工作

按照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监管办公室要求,每月按时报送我局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月报表。并随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资料。

上一条:禄丰市统计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方案
下一条:国家税务总局禄丰市税务局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禄丰市公安局关于2022年度制造业企业“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