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工信科技局关于2023年度民爆行业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作者:王晓丽   来源:市工业信息化科技局    点击:[]

按照《关于印发2023年度楚雄州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楚双随机联发〔2023〕03号)和《关于印发2023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禄丰市工信科技局2023年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

一、抽查事项和内容

(一)抽查事项:对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安全检查。

(二)抽查内容:依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民爆企业进行以下内容检查:1.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健全落实情况;2.民爆物品销售合法合规情况;3.视频监控系统设置、运行情况;4.库房租用情况;5.库区值班室、库房储存管理情况。

二、抽查检查时间

2023年5月20日至8月20日。

三、检查对象及抽取方式

(一)检查对象: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

(二)检查对象名单抽取方式:

1.民爆行业经营市场主体由禄丰市工信科技局按照职责分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抽取并实施检查。

2.本年度中已经被抽取检查过的,原则上不再进行检查;检查对象如已列入其他抽查计划抽取但尚未实施检查的,应合并检查事项一并实施检查。

四、执法检查人员选派方式

检查人员在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匹配。

五、检查方式

按照《云南省市场监管监管领域统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规定,检查方式应采取现场检查方式。

六、抽查检查结果判定及录入公示

(一)抽查检查结果判定

抽查检查结果判定分为10类,包括:未发现问题;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该企业无此项检查、不配合检查情节严重、发现问题已责令整改、发现违法违规问题需立案调查、企业已经注销被吊销已停业、违反企业信息公示相关规定、许可证过期或应许可事项未取得许可证无证经营、其他等。

(二)抽查检查结果录入公示

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应在抽查工作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向社会公示。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局相关业务股室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加强工作配合,合理安排检查人员、时间,认真排查民爆行业安全风险隐患,督促市场主体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二)严格执法。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责令市场主体限期整改。违法违规的要及时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三)严肃纪律。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要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廉洁自律。

                                             禄丰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2023年5月20日

上一条:2023年度禄丰市自然资源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下一条: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3年行政检查信息(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