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2022年第21号:禄丰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作者:苏建明   来源:审计局    点击:[]

禄丰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2022年10月21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禄丰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1月17日至3月31日对禄丰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政管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组织机构情况

市政管局为市政府正科级职能部门,加挂市行政审批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牌子,内设办公室、行政审批改革股,投资审批管理股,社会事务审批管理股,商事审批管理股,政务服务管理股,电子政务管理股,招投标监督管理股,中介服务管理股;下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市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三个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核定人员编制48人(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30人),截至2021年末,实有在职人员46人。

(二)部门预算决算情况

(1)部门预算情况:根据禄财行〔2021〕26号禄丰市财政局关于2021年禄丰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预算的批复,市政管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公共财政预算)552.62万元,支出预算(基本支出)552.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4.88万元;公用经费17.74万元(含公务接待费2.50万元)。

(2)预算调整情况:本年预算收入636.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602.90万元(人员经费543.76万元、公用经费59.1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34万元。

(3)部门决算情况:由于市财政局尚未对2021年的部门决算进行批复,根据《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反映,决算收入636.90万元,支出合计636.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2.90万元(人员经费543.76万元、公用经费59.1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34万元。

(四)2020年单位经费收支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636.90万元,业务活动费用支出656.64万元,本年盈余-17.73万元(固定资产折旧19.74万减人社窗口增加用电脑及一体机2.01万元),累计盈余80.75万元(上年累计盈余98.48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围绕预算编制、执行和决算情况开展审计。通过审计,发现政管局存在超范围发放表彰奖励资金、挤占专款、并单接待、固定资产未入账、会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审计建议

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禄丰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超范围发放表彰奖励资金问题,作收缴财政处理;对挤占专项资金问题,鉴于资金已用于单位各项业务支出,本次审计不再处理;责成市政管局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管理,充分发挥资金效益;对并单接待问题,责成市政管局加强公务接待费支出管理,并在今后工作中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对固定资产未入账问题,建议市政管局及时将上述资产及时补登入账,确保单位固定资产的真实、完整;对会计核算不规范问题,建议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规范核算行为,补充完善原始凭证附件,以确保会计核算规范、合规,入账依据充分、合法。

四、审计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市政管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积极执行审计决定,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对审计发现问题逐条分析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堵塞漏洞。

上一页 [1] [2]

上一条:2022年第 26号公告:禄丰市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结果
下一条:2022年第20号公告:禄丰市水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