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碧城镇关于李正刚同志担任镇长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日期:2023年05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碧城镇在2023年1月3日收到市审计局反馈的审计意见后,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召集会议,专题研究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明确提出要充分认识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和审计整改的紧迫性,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检自查和整改工作。现将李正刚同志担任镇长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问题整改情况

(一)履行经济政策执行权方面存在的问题。关于未及时发放社会救助资金的问题,已完成整改。2022年以前下达的供养金已全部拨付完毕,2022年9月以前的孤儿生活保障金已全部支付完毕,2022年10月起,孤儿生活保障金由市民政局直接支付。下步工作中碧城镇严格按相关规定,按月发放各项保障资金。

(二)履行经济决策权方面存在的问题。

1.关于“三重一大”会议记录不规范的问题,已完成整改。碧城镇于2023年3月7日重新修订完善了《碧城镇“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意见(修订)》,要求会议记录应将集体决策时的讨论和表决情况记录在案,包括具体讨论事项、班子成员表决意见和理由、决策结果和落实责任人。在下步工作中,碧城镇将严格按照“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程序要求规范会议记录,明确专人负责记录工作,全面真实反映讨论过程。

2.关于公务接待不规范的问题,已完成整改。碧城镇认真对照《禄丰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禄丰县县级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用餐标准》等文件,于2023年3月7日重新修订完善了《碧城镇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修订)》,对公务接待的各项内容进行了规范,严格要求各站所一律在政府食堂进行接待,特殊情况需外出接待的,严禁挂账,必须做到“一事一结”。在下步工作中,碧城镇将加强审核把关,坚决杜绝无公函、无发票接待等情况的出现。

3.关于固定资产未入账101250元的问题,已完成整改。碧城镇党委政府已责成镇财政所按会计制度要求对账目进行了处理,补记了相关账目。下步工作中,碧城镇将加强对财政工作的管理,及时将各类固定资产入账登记,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4. 关于会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已完成整改。碧城镇组织修订完善了会计核算相关制度,并对核算不规范的情况进行了整改。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步工作中,碧城镇将认真按照审计意见提出的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加强考核奖励管理、规范会计核算等,进一步落实长效整改措施,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切实堵住各领域各环节风险点,巩固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从严治党和推进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抓手,以强有力的行动提升办公品质和管理效能。

                                                                                                                                                 碧城镇人民政府

                                                                                                                                              中共碧城镇委员会

                                                                                                                                                2023年4月14日

上一条:碧城镇关于刘海东同志担任书记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下一条:碧城镇关于刘海东同志任碧城镇党委原书记、李正刚同志任碧城镇人民政府原镇长期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