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概况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保增长体系,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问题,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国办发〔2021〕22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云政办发〔2022〕11号)文件精神,实施禄丰市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项目概况如下:

       一、2022年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概况

  禄丰市2022年4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总投资22600万元,采用申报政府专债和银行借款筹集项目建设资金,项目已纳入2022年专项债券准备项目清单,计划于2022年9月底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9月30日完工。按照禄丰市人民政府的统筹安排,禄丰市城投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主体,负责项目的投、融、建、管、营负责项目推进工作,在两个地块实施。一号地块是大井街原乡镇企业局地块,通过对该地块7715.80㎡约11.57亩的设计优化,实施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370套建设项目,该地块项目容积率为3.0,总建筑面积23115.47㎡,住宅及配套建筑面积2119.77㎡,地下建筑面积3998.6㎡,机动车停车位119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58个,道路及硬地面积3981.98㎡、绿化1956.4㎡。二号地块是原面粉厂地块,该地块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30套,约6.26亩,4172.51㎡,项目容积率为3.0,建筑总面积12517.53㎡。项目规划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包括给水管线、雨水管线、污水管线、电力管线、电信管线等,并铺筑道路广场,对适宜的区域进行绿化和景观打造。

二、项目进展情况

一是已组建完成项目投资合资公司(禄丰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有限公司);二是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审批文号:禄发改投字〔2021〕9号,已取得项目立项备案文件、环评意见批复;三是已完成两个地块地质勘察施工作业,并出具地质勘察中间资料;四是目前两个地块已完成土地协议出让价格评估,正出让公示中;五是已完成大井街及面粉厂地块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并经规划部门审核;六是项目初设单位招投标工作已完毕;七是完成基坑支护开挖方案;八是完成施工临电和永电用量审核,待报供电部门审批;九是完成项目施工现场布置方案确定;十是项目已于9月25日试桩开挖。


 

上一条:土官镇公共租赁住房入住管理实施方案
下一条:妥安乡保障性住房基本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