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棚户区改造结果

日期:2021年06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市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为全省单体面积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36.84亿元,拆迁3435户,拆除52万平方米,腾出土地1000余亩。

一是改变了旧城形象。禄丰旧城区是指从北辰街向南形成的“井”字形街区,因建设年代早,道路狭窄拥堵、房屋低矮破旧、居住环境差、功能不配套,纳入棚户区改造。改造后,与棚改规划不相符的破旧房屋全部拆除,一座新型城镇——金山古镇在原址上拔地而起,面貌焕然一新。金山古镇建在市政府正对的中轴线上,向南贯通金山南路,东西连通大井街和星宿桥。古镇内建筑整齐划一、街道四周连通、水电气入户、环境干净舒适。

二是方便了市民生活。古镇内商铺林立、餐饮遍布,周边布有多个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城区多所医院、学校以及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均在一公里半径范围内,市人民政府更是近在咫尺、无障碍连通,满足了广大市民居住、购物、就医、就学、出行和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

三是彰显了城市魅力。经倾力打造形成的城市综合体,山水林田湖相映成趣、古桥古道古景互为点缀,恐龙文化、民族文化、历史文化、美食文化相互交融,居住、商贸、游娱相得益彰,成为水韵龙乡、美食禄丰、文化龙城的缩影。每当华灯初上,整个古镇金碧辉煌、人声鼎沸,有购物的、跳舞的、吃夜市的、赏景的,乐此不疲。此时,城市的魅力才得到完全的释放。

上一条:禄丰市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
下一条:禄丰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基本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