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利企惠民政策

广通镇天红牧业:“红色津贴”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年11月02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    点击:[]

云南天红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30日,属广通镇招商引资企业,注册资本600万元,职工34人(其中党员11人),是一家集兽药、饲料、动物养殖、动物保健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民营企业。天红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10月,自党支部成立以来,党支部发挥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建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企业把党建工作作为企业的“金名片”来打造,坚持以高质量非公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支部曾多次被禄丰市委、广通镇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被楚雄州委组织部、楚雄州两新组织工委评为全州百个“双强六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建立“红色津贴”制度,根据党员职工评定结果对称职和优秀等次分别给予100元/月、200元/月的红色津贴奖励,充分调动了党员工作热情,使广大职工更愿意贴近党组织。践行“双推”育才机制,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推荐成党员,把党员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推荐成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积极为企业发展凝聚优秀人才。在企业内部形成“一般职工争优秀,优秀职工争入党,党员职工成骨干”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实现“坚定不移跟党走,党建引领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截至2023年,公司员工党员比例达32.3%。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在企业开展管理服务先锋岗、生产技能先锋岗、市场营销先锋岗和党员示范责任区、党员示范车间创建工作。通过定期选树表扬一批优秀典型,营造比学赶超、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先锋示范岗”评选活动、推动支部党员身份亮出来,先锋带头作用发挥出来,开展年度“四星”(安全之星、效益之星、团结之星、奉献之星)表彰奖励活动,全面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针对公司400余位代理商开展“星级代理商”评选,建立“星级代理商”制度。以销售业绩作为主要评定依据,采取统计数据分析、客户反馈、实地调研、民主测评等方式相结合开展一星级至五星级代理商评定,不同星级的代理商给予不同的奖励,充分调动代理商积极性,激励代理商更加努力地推销产品,提高销售业绩,助推企业生产提量增质。

广通镇认真落实《广通镇党政班子成员“四进”企业工作制度》,结合企业转型升级工作实际,积极帮助企业在审批服务流程中当好“服务员”、“协调员”,落实《广通镇企业服务“代办”制工作流程》,推动企业审批“精准”、“高效”,在2022年企业与双胞胎饲料生产企业合作转型工作中,从公司选址服务,项目备案审批,安全生产施工方面全方位服务,多面沟通,助推企业快速建设,投产生产,目前公司实现合作达标生产,年生产饲料35000吨,实现工业总产值847万元。

引导企业党组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动员党员参与社会事业帮扶,企业先后在捐资助学、提供社会就业岗位、联农助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模范带头作用,先后捐款捐物20余万元,吸纳当地剩余劳动力40余人,帮扶脱贫人口40户年均增收2000余元,帮助2个村(田心、瓦房)通过集体资金入股方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各年增收2万元。

上一条:禄丰市财政局禄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2022年度农村客运补贴资金及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费改税部分、涨价部分)分配情况公示
下一条:关于《禄丰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办法》的解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