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关于持续做好周六“帮扶日”工作提醒的通知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作者:   来源:禄丰市乡村振兴局联席办    点击:[]


各乡镇、市级各定点帮扶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定点帮扶工作,提高帮扶成效,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2年6月6日下发了《关于持续做好周六“帮扶日”工作的通知》(禄巩固振兴组办发〔2022〕5号),对定点帮扶单位持续开展周六“帮扶日”日常走访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2022年8月25日下发的《中共禄丰市委办公室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抓实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2022〕—246)中也明确提出:各定点帮扶单位要认真落实周六“帮扶日”制度,强化对挂包干部的要求和管理。文件下发后,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各阶段工作安排,并采取定期不定期督查的方式,对各乡镇辖区内定点帮扶单位组织干部到村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部分单位未能按相关要求常态化落实开展周六“帮扶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事项提醒如下: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单位负责人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任务和履职要求,真帮实促、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各定点帮扶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切实把定点帮扶工作做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充分发挥单位自身优势,不断加强统筹落实,做到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带头落实,各帮扶责任人自觉主动按要求进村入户开展工作。

二是要严肃工作纪律,落实工作任务。单位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以及群众增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为群众想办法、破难题,着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加强“自强、诚信、感恩”教育,进一步激发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内生发展动力。围绕定点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各自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统筹兼顾、严格要求,无间断持续开展好周六“帮扶日”工作。

三是要强化督查考核,提升工作实效。督查考核是推动落实的重要手段,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持续对各定点帮扶单位到村入户开展走访工作情况通过实地督查、电话抽查、乡镇统计上报等方式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督查,适时通报督查情况,并将相关情况综合纳入年度定点帮扶工作成效量化考核。

禄丰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楚雄惠民保”宣传推广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禄丰市促进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增收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