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妥安乡: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 劝出大安全

日期:2021年11月06日   作者:夏显登   来源:妥安乡    点击:[]

 

这几天,在禄丰市妥安乡横路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执勤的安全劝导员正在纠正摩托车驾驶人未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驾驶机动车、三轮车违法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并在劝导的同时,对过往驾驶人员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这是自今年禄丰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行动以来,结合妥安实际,在排查农村交通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的同时,通过上道劝导、宣传、排查等措施,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一有力举措。

像这样的交通劝导站,妥安乡每个村委会都有,主要职责是在村间主要道路不定期设立劝导站,通过对过往车辆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交通违法违规纠违劝导和对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减少和降低农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和频率。“我们平时做得最多的就是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对过往车辆的驾驶员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宣讲因为驾驶人员的违规操作,特别是摩托车不戴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三轮车违规载人等违规违法行为导致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让他们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事故案例,使大家从听得懂,看得见的事件中明白安全出行的重要意义,从根本上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正在交通劝导站进行宣讲的高家村村委会书记高文安介绍道。自交通安全劝导站运行以来,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高,无证驾驶摩托车的少了,不戴头盔出行的现象不见了,三轮摩托车也不载人了,村中老人说起农村交通劝导站都说好。

下一步,妥安乡还将继续加大农村交通劝导站的建设力度,邀请交管部门的交警对每个上道劝导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交通劝导员的专业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专业的交通管理服务。


上一条:安全小知识:当前我国安全生产管理的十二字方针是什么?
下一条:禄丰市召开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排除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