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高峰120MW光伏发电项目简介

日期:2022年08月03日   作者:   来源:高峰乡    点击:[]

禄丰市高峰120MW光伏发电场项目规划装机容120MW场址东距高峰乡直线距离约 6.3km、东南距禄丰城直线距离36km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200亩,总投资约5.4亿元人民币,年均发清洁能源电量1.6亿千瓦时,25年累计提供40亿千瓦时。年均纳税943.4万元,25年累计纳税2.4亿元。解决就业人员约350人,,年均节约标准煤消耗4.9万吨,年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万吨,年均减少硫氧化物排放999吨,年均减少氮氧化物排放338吨。

项目建设方案:一在无水源、具有荒漠化(含石漠化)的地块高密度、低角度铺设,达到太阳电池方阵降低风和阳光对土壤的作用,从而降低土壤水分蒸发,达到土壤旱季保水。在有灌溉条件的区域,通过把光伏发电、农业生产、生态保护结合起来,利用田园景观、农业生产活动、农业生态环境和生态农业经营模式,提高土地的单位产出,通过雇佣进棚务工的方式增加农户收益,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增加经济和社会收益。

项目建设进度:项目于202275上午在果纳村委会开工,计划20233完成光伏区建设,20236完成升压站建设,202375实现项目全容量并网。

禄丰市高峰120MW光伏发电场项目利用荒山荒地,不改变地表形态、不形成实际压占,通过把光伏发电、农业生产、生态保护结合起来,利用田园景观、农业生产活动、农业生态环境和生态农业经营模式,提高土地的单位产出,增加农户收益,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增加经济和社会收益,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禄丰市2022年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建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