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世界恐龙谷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超级恐龙IP项目情况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作者: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禄丰世界恐龙谷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超级恐龙IP项目推进情况

 

一、背景

新常态下,以文化为灵魂、旅游为载体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已成为经济转型发展的强力引擎。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的政策,进一步推动了文旅产业的结合。

楚雄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绿孔雀之乡”四张世界级名片,辖域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区位独特,是全域旅游产业发展高地和投资热土,但是目前尚未形成城市文化系统性传播推广。为强化楚雄州城市文旅软实力,提升楚雄州城市旅游形象,立足本土文旅资源禀赋,整合楚雄州城市优质资源,城市超级IP项目的建设必然会为楚雄州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第一站”、推动楚雄州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力助推器。

二、项目进展情况

2022年10月以来,楚雄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与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就“楚雄城市超级ip”的建设,进行了多次会务及实地考察。最终,双方秉着深度挖掘和开发利用独一无二的恐龙化石资源,以恐龙文化为主题,以建设楚雄州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为契机,打造及营运以恐龙元素为主的楚雄州城市超级IP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2023年2月23日,楚雄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与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以投资制作动漫连续剧,打造楚雄州“超级恐龙IP”的合作方式,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2023年5月,根据双方合作意向,拟开展制作一部52集动漫连续剧,动画内容以恐龙元素为主题,项目总投6000万元。动画制作完成后,由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动画片发行、推广,确保动画在央视少儿发行2次、少儿卡通发行4次、省级卫视发行3次、省级少儿频道发行10次、国内地级市50次、主流新媒体上线不少于15家以及海外不低于10个国家。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双方合作,成立“IP运营公司”

鉴于,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荣获国家动漫企业认定、中国十大动漫企业等荣誉的国内专业的大型动漫营销公司,已把产业与动漫结合的产业动漫化运营模式复制到全国各地的企业优势条件。楚雄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与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将根据以投资制作动漫连续剧,打造楚雄州“超级恐龙IP”的项目共同出资成立一家合资“IP运营公司”。

“IP运营公司”以总部经济模式,设立在楚雄州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以“超级恐龙IP”动画的商业变现及运营为主营业务,并作为功夫动漫云南总部,拓展云南省的城市超级IP业务。

上一条:禄丰世界恐龙谷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下一条:禄丰市恐龙山镇卫生院整体搬迁新建项目建设基本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