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楚雄州禄丰绿色水电硅材一体化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施工有关信息

日期:2024年03月20日   作者:杨俊   来源:市工业信息化科技局    点击:[]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楚雄州禄丰绿色水电硅材一体化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

(二)建设内容:新建日处理量50000m³/d的污水处理厂一座。项目分2期进行建设,一期设计日处理量为25000m³/d,占地:60亩(厂区部分45亩、边坡部分15亩);二期设计日处理量为25000m³/d,占地:35亩,新建污水管网7.9km(城区管线:3.47km,压力管线:3.2km)。

(三)建设模式:EPC总承包模式。

(四)EPC总承包单位:中路建设(云南)有限公司(原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建设有限公司)。

(五)项目总投资:29231.56万元,其中建安费:265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产值约26400万元。

二、项目施工情况

(一)管道部分:1.无压段污水管3471m、有压段污水管3229m、排水段污水管1341m均已完成100%;2.一体化泵房完成100%;3.因管沟开挖损毁的原绿化、土建恢复工程完成100%。

(二)厂区土建部分:已全部完成。

(三)厂区管道及设备安装部分:目前设备到位100%,已全部安装完成,目前正在加快设备调试工作,确保污水处理厂投运前能正常运行。

(四)运营筹备:明确了楚雄本宽水务有限公司为运营单位。1.制定了禄丰绿色水电硅材一体化园区污水处理厂运营方案;公司成立了运营工作领导小组。2.公司于2023年6月17日派了四名运营小组成员到现场跟进学习,了解掌握整个污水处理厂的整体布置,设备情况、使用方法、相关参数以及维护保养方法和整个污水流程及污水处理工艺,提前做好运营计划,并公开对社会招聘了10名员工,为正常达标运行提前做好准备。

(五)供水管网建设:新增从城区供水主管网到厂区专管(DN100、3550m),已完成相关建设,能满足设备运行用水、生活用水、消防用水需求。

(六)电力部分:厂区10kv永久用电线路电力施工部分已完成100%,已与电力公司办理和签订了相关用电手续,目前厂区用电正常。

(七)2023年7月12日禄丰同振公司向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申报提交了排污口论证和排污许可证办理相关材料,2023年8月3日取得了排污许可证,2023年11月6日取得入河排污口相关批复。

                                           禄丰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2024年3月19日

上一条:禄丰市2024年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30户以上)通硬化路项目施工有关信息
下一条:黑井古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