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县集镇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工作情况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县集镇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工作情况

根据2021110日禄丰人民政府楚雄州国有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禄丰市集镇区污水治理项目由楚雄州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云南恒通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以BOT的模式进行建设,项目计划在金山镇以外13个乡镇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19座(实际建设20座,勤丰项目未建,妥安乡甸心村增加2),同步完善13个乡镇的污水管网建设,实集镇区主街道雨污分流,设计污水主管139.39公里项目远期设计日处理规模约7750立方米,近期日处理规模为5975立方米项目概算投资30016.59万元,项目采用MBR膜生物反应器一体化处理设备污水处理后达到一级A标排放。为便于项目建设管理,项目分为东西片区两个标段建设,项目于20221月初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施工单位后,除勤丰镇项目外其他项目均陆续开工,截至2024325累计完成1.6亿元左右。广通镇、一平浪镇各有1座集镇污水处理站投入试运行,其他三座除广通西门桥项目正在施工外,具备调试运行条件,黑井镇、妥安乡、高峰乡、中村乡、仁兴镇集镇污水项目具备调试运行条件,碧城镇项目正在建设中,土官镇、和平镇、彩云镇、恐龙山镇管网建设已完成,设备未到货安装。

一平浪镇、妥安乡、广通镇、彩云镇已明确集镇污水收费标准(污水处理费按照居民用水1.0/立方米、非居民生活用水1.0/立方米、特种行业用水 1.2/立方米的标准确定,与自来水费捆绑收取)。

  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325

上一条:禄丰市生活垃圾城乡一体化处理收运体系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下一条:禄丰县城区供水管网提升改造项目施工有关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