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楚雄州禄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情况介绍

日期:2024年03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楚雄州禄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情况介绍

禄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22年9月16日签订《禄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合作协议书》,并于2022年9月28日成立禄丰海创环境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项目的建设和运行。项目情况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建设内容及投资

本项目建设一座300吨/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配套建设1台300吨/日的机械炉排炉和1套6MW的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垃圾收储系统、焚烧系统、余热利用系统、烟气处理系统、灰渣处理系统和电气自动化系统等。总投资2.4亿元。

(二)政策合规性

该项目是云南省垃圾发电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列入《云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年)》和《云南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是楚雄州2023年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

二、权证办理情况

20221026日取得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批复。

20221219日取得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202212月26日取得了项目核准的批复、地质灾害评估报告专家评审意见。

20232月2日取得了矿产资源调查结果备案的函。

20232月7日取得了水土保持方案的行政许可决定书。

20232月8日取得了取水行政许可决定书。

20232月21日取得了初步设计批复。

20233月13日取得了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

20233月21日取得了职业病预评价专家意见。

20234月15日取得了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专篇专家意见。

20235月5日取得了环评批复。

20236月2日取得了项目规划情况说明、项目防空意见说。

20236月20日取得了工程勘察施工图审查合格证。

20237月10日取得了农用地转用及土地征收的批复、倒班宿舍施工图审查合格证。

202310月16日取得了主厂房图审合格证。

20231023日取得了主厂房、倒班宿舍不动产权证。

20231026日取得了安全设施设计专篇专家意见。

20231027日取得了主厂房、倒班宿舍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202310月下旬报批报建阶段权证已全部取得。

三、施工进度

前施工土建所有砼结构已完成,整体完成90%,安装烟气主体结构完成,锅炉钢架已到顶,整体完成70%项目计划4月28日试运行

四、环境和社会效应

1.节约土地资源、污染排放低、能源利用高,建成投产后能彻底实现禄丰市、武定县生活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

2.项目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机械炉排炉生活垃圾处理设备,厂房实现负压控制、无异味,可打造为禄丰市对外宣传的窗口和名片,成为重要的参观基地、环保教育和学习基地。

3.焚烧生活垃圾产生的热值,通过余热收集,将热能转换成机械能再转换成电能的过程便可实现能源再利用,使垃圾变为宝

4.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运行,可解决当地50人就业,提升当地就业率

                              2024年3月20日

上一条:“禄丰市东河水乡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施工有关信息”​公开
下一条:禄丰市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