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广通镇关于电子社保卡政策解读

日期:2022年10月18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    点击:[]

1.什么是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的全称为“电子社会保障卡”,是社会保障卡的线上形态和电子证照,是持卡人线上享受人社服务等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同、功能相通,由全国社会保障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认证、统一管理,全国通用。

2.电子社保卡有哪些功能?

(1) 线上身份认证:电子办事凭证、线上待遇资格

认证、快速登录服务(网站、手机APP、自助一体机)。

(2) 个人信息查询:社保参保信息、就业人才服务信息、个人就业信息、职业培训信息、职业资格信息、职业技能等级信息、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信息。

(3) 业务申办:就业创业服务、社保服务、劳动用工服务、人才服务、调解仲裁服务。

(4) 移动支付:参保缴费、考试缴费、培训缴费、工伤医疗费等。

3.电子社保卡的申领对象有哪些?

已申领实体社保卡的持卡人,均可申领电子社保卡。



上一条:土官镇社会救助工作流程
下一条:广通镇关于社会保障卡政策解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