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土官镇残疾人康复服务行动救助标准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开展贫困残疾人辅助器具免费适配服务;贫困精神残疾人住院及服药给予救助;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具体救助内容和范围以《禄丰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禄政发〔2019〕11号)文件为准。

救助标准:手术费一年内最高补助2万元(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费含植入手术、术后开机及4次调机费),不足2万元的按照实际支出金额给以补助。康复训练:每人每月补助2000元,每年最长不超过10个月。辅助器具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每人最高补助1000元(含产品及评估适配费用);装配假肢、矫形器,每人最高补助5000元(含部件材料及制作费用);助听器最高补助6000元,不足6000元的按照实际支出金额给予补助(含全数字助听器2台、验配及1年内调试);人工耳蜗产品最高补助7万元。多重残疾的,按照相应残疾类别救助标准给予补助,同一类救助服务同一年度内仅补助1次。需持续进行的康复训练,救助年龄范围内,每年可申请1次康复救助。

上一条:土官镇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对象及发放标准
下一条:社会救助制度体系政策解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