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职业高级中学简介

日期:2022年07月29日   作者:禄丰市职业高级中学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1983年,楚雄州人民政府下发《关于批准各县成立一所农业中学》(楚政发【1983】59号)文件,在禄丰县仁兴公社成立禄丰仁兴农业中学。1984年9月,学校搬迁到禄丰县碧城区并入原禄丰县第五中学,改名禄丰县农职业中学,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模式。1993年搬迁到禄丰县金山镇北门社区秦家营24号,更名为禄丰县职业技术学校。1996年根据楚雄州教育委员会对职业教育综合评估要求,再次更名为禄丰县职业高级中学。2004年9月,禄丰县第六中学、禄丰县教师进修学校、禄丰县职业高级中学三校合并办学,实行三块牌子,一套班子,统筹管理的模式。2007年8月,禄丰县第六中学分离而出,并入新建的禄丰县龙城中学办学,实行禄丰县职业高级中学和禄丰县教师进修学校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管理模式。2013年8月,禄丰县职业高级中学与教师进修学校分离,单独建制,2021年禄丰撤县设市,更名为禄丰市职业高级中学。近年来,学校抓住在党和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时代机遇,发展成了一所融中教育、成人教育、五年制大专教育、中短期社会培训“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行动”教育于一身,集教学培训学历提升、生产实践、经营服务、就业创业等为一体的楚雄州知名公办全日制综合性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现占地面积118亩,建筑面积7.8851m2。现有在校生3002名;教职工161人,现有编制96个,正式在编89人(工勤4人),外聘72人。在编在岗教职工中高级职称69人,占专任教师的77.52%;有高级技师3人,二级技师14人,获高级技能证40人,中级技能证12人,初级技能证1人。具有高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和高级(三级)以上技能证的“双师型”教师47人,占专任教师的55.95%。

学校目前建有汽车工程部、物流工程部、机电工程部、商贸旅游部等四个国家示范校中等职业骨干专业群,涵盖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整车配件与营销、新能源汽车方向,机电技术应用(含数控电工、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材料方向)、电子信息技术、物流服务与管理、电子商务、工程机械运用与维修、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等诸多子专业,每个专业均建有相应实训基地,实训设备总值2000余万元。并积极探索职教高考,成立“三校生”高考大专部,开办“三校生”高考班、联办五年制大专班,为学生搭建起晋升学历层次、提高综合素质的平台。

在几代人的筚路蓝缕的拼搏探索和39载的风雨兼程中,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凭借潮头弄旗的豪情、与时并进的智慧、抢抓机遇的果敢和敢为人先的勇气,树立起“党建引领,德技双馨”职教品牌,牢抓“德育、安全、教学、招生、巩固、就业、创业”工作主线,全面落实“1551”(一引领:党建引领;五抓:抓牢德育五项工程,落实立德树人育人目标;五强:强化技能培养五项工作,培养学生成为凭技立业有用建设人才;一示范:充分发挥“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工作机制,以学生就业为导向,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为办学追求,秉承“传腾龙之瑰宝,承跃技之精髓,育德技双馨贤才,创一流特色职校”的核心办学理念,坚定“人人可教,皆可成才”的育人观,践行“要想立业,先学做人”的校训,弘扬“锐意进取,博学创新”的校风、“敬业爱生,长善救失”的教风、“尊师勤学,化之为用”的学风,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架构,不断规范德育管理、安全管理、教学管理、后勤管理、招生巩固管理、实习就业管理、创新创业管理等工作,社会声誉日趋显隆,办学效益不断凸显,不仅助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为助进社会稳定和谐、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做出巨大贡献。学校已成为整个楚雄州管理最严谨、最具招生吸引力的中职学校,每年的招生人数、巩固率、就业率等均位居全州同类学校榜首。

栉风沐雨,奋进不止,行而不辍,玉汝于成,经过不懈努力,学校得到了家长、社会和各级部门的肯定,多次受到国家、省、州、市表彰奖励,1997年学校被省教育厅命名为省级示范性高中;2007年被云南省人民政府认定为“省级重点学校”;先后获得“云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职业管理创新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表彰2018年12月,被正式认定为全国1000所、云南省28所、楚雄州3所的“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之一;2019年9月被确定为国家1+X”试点学校,同年被云南省委组织部命名为“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在全州职业教育发展中,起到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路漫漫其修远,仍需上下求索,与优秀的职业学校相比,学校发展还有不小差距,也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今后,学校定将朝乾夕惕,笃行不怠,踔厉奋发、踵事增华,巩固既有成果,发扬现有优势,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办学短板,推进内涵建设,积蓄发展后劲,向晋升高职高专院校的目标勠力奋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职业教育加倍努力


上一条:禄丰市2022年1-7月教育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
下一条:禄丰市龙源实验学校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