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广通中学简介

日期:2022年08月10日   作者:禄丰市广通中学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广通中学是始建于1932年,至今已有90年历史位于素有“滇西码头”之称的禄丰市广通镇前身为广通县北门山麓“凤鸣书院”几经更名,1981年正式命名为“禄丰县广通中学”一所二级二等完全中学。

学校占地面积35亩,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花树夹道,小池映月,文化氛围浓厚,是师生生活学习的乐园。学校现有2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332学校拥有一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共有正式教职工112人,其中高级教师48人,一级教师35人,二级教师27人。

学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为学生的终身发展与幸福奠基”为宗旨,树立“全面育人、立德树人、创新立人”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精细严实、规范高效”的管理,秉承“敦品励志、仁爱励学”的校训,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深化改革,建立公平公正的竞争激励机制,制度创新上有重大突破;以教学为中心,强化集体备课,构建有效高效课堂;狠抓师德师风教育和作风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打造“爱心型、学习型、发展型、幸福型”教师;狠抓学生的养成教育,培养“讲卫生、懂礼貌、守纪律、会学习”的学生。学校狠抓质量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努力实现 “低进高出”的教育教学目标,以真情回馈社会,以实绩造福桑梓。

九十年的风雨兼程与四十年的砥砺前进,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显著的办学特色。广通中学坚守“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不寻找任何一种借口,不敢有任何一丝懈怠,力争让每个孩子学有所成”的理念,秉承“立德树人,为学生的终身发展与幸福奠基”的宗旨,平心静气办教育,办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以德为先,因材施教,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让不同禀赋特长、不同素质潜力的学生都能在学业上获得发展,让找不到自信看不见希望的孩子圆了大学梦。学校高考成绩在楚雄州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各级教育部门表彰奖励。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前进中的广通中学将继续书写教育事业的时代华章。

 

上一条:禄丰市旧庄小学简介
下一条:禄丰市第三中学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