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旧庄小学简介

日期:2022年09月01日   作者:旧庄小学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禄丰市旧庄小学地处禄丰西部,是一所山区农村小学,始建于1949年现校址1985年6月乡政府搬迁后的所在地学校东邻一平浪镇,南接彩云镇,西连楚雄市,北接广通320国道、成昆铁路横穿境内,交通条件便利。

一、学校基本情况

禄丰市旧庄小学从初始的农村小学发展至今,已经走过七十年的风雨历程,培养了10000多名优秀的毕业生,为旧庄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学校辖旧庄、八屯、蒙七、清水、塔石苴、新民、雨多莫七个村委会的7所小学,辖区覆盖人口11100多人。

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占地总面积31399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6609平方米,绿化总面积1959平方米,运动场总面积6487平方米,图书23868册,计算机142台。学校拥有录播教室、体育保管室、图书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计算机教室等专用教室,每个教室及专用室都配置了多媒体设备,完备的硬件设施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校本着“为孩子的未来发展得更好”的办学理念,“全面、和谐、创新、特色”的校风,“爱心、专业、科学、卓越”的教风,“健康、气质、好学、感恩”的学风,齐心协力、艰苦创业,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二、师生情况

2022年秋季学期,禄丰市旧庄小学共有小学7所,义务教育阶段2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77人,适龄儿童入学率100%、在校生巩固率100%、14周岁人口毕业率均达100%。学前及幼儿园7个教学班,在班幼儿合计111人。教职工73人,其中在职教师65人,临聘人员8人。

学校重视彰显教育的人文性,着重塑造和谐统一的、直观的校园文化。科普展板、走廊文化不拘一格的内容,带给学生开阔的眼界和丰富的知识,成为学生成长的推动力,为形成学校良好的校风、学风、教风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学校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开展彝族三弦、鼓号、腰鼓、葫芦丝、少年刀术、竹竿舞、篮球操、弟子规韵律操等特色活动,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校本课程—经典古诗文诵读结合节日开展爱老敬老——敬老院活动、缅怀先烈——烈士节扫墓活动、·一”——学生艺术节文艺汇演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旧庄小学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升,学生学科成绩节节攀升,师生竞赛捷报频传,曾荣获楚雄州文明学校、禄丰市平安校园、禄丰市示范学校、禄丰市绿色学校等称号,曾先后多次受到州市有关部门的表彰奖励。

长空一鹤排云去,更引诗情到万家。我校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严格的教育管理,鲜明的学校特色,团结务实的师资队伍。更有以校长为首的领导班子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抓得细,有全体教师勇于奉献、务实创新,我们有理由相信,禄丰市旧庄小学必将能再创佳绩。

上一条:禄丰市恐龙山初级中学简介
下一条:禄丰市广通中学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