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2023年学生资助情况

日期:2023年10月25日   作者:禄丰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2023年,禄丰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精准资助为主线,以资助育人为抓手,以实施四个精准为目标精准识别原建档立卡、农村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以及三类监测对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落实学生资助各项政策,精准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确保困难学生应助尽助,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

    一、资助工作落实情况

到202310月共落实资助资金1205.92万元,资助18029人次。其中:学前教育阶段资助学生192人次,资助资金为6.72万元;义务教育阶段资助学生13594人次,资助资金为 763.54万元,其中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13566人次,资助资金 763.19万元,8个少小民族生活补助28人次,补助资金0.35万元;普通高中阶段资助学生 1250人次,资助资金为105.21 万元,其中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资助733人次,资助资金71.98万元,普通高中免学杂费393人次,资助资金17.73万元,普通高中脱贫家庭子女生活补助124人次,资助资金15.5万元;中职阶段资助学生2174人次,资助资金为217.4万元,其中免学费 1925人次,资助资金192.5万元;中职国家助学金249人次,资助资金24.9万元;落实圆梦助学金奖励资助学生819人次,资助资金为113.05万元。

办理生源地大学生助学贷款2915人(其中首贷982人,续贷1933人),累计发放贷款总金额2950.6440万元。

二、教育扶贫落实情况

到202310月资助农村脱贫家庭等七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997人次,共落实资助金额245.17万元。其中:小学1724人次,资助资金为71.3万元;初级中学1124人次,资助资金为68.94万元;普通高中857人次,资助资金为75.73万元;中职阶段资助学生292人次,资助资金为29.2万元。

    三、强化监督核查情况

到202310月,完成对各级各类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落实情况、档案管理情况督促检查;开展了秋季学期各级各类学校困难学生受助情况核查,比对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各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教育扶贫系统。通过核查、检查,反映出我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能够做到宣传到位、认定精准、施策精准、程序严格、档案规范,不折不扣地落实了学生资助各项政策。

在今后工作中,各学校和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加强指导学校对学生资助管理系统、教育扶贫系统、学生学籍管理系统的信息核实比对工作,确保精准落实资助政策,精准识别资助对象,精准兑现资助资金,确保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上一条:禄丰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职业高级中学教师姜克正拟申报中职正高级讲师专业技术职称的公示
下一条:教育资金的投入和使用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