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我市启动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

日期:2021年11月05日   作者:杨爱萍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11月4日,我市启动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

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主要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在全市逐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体系,以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为突破口,建立规范、有效、可行的综合干预模式和防控长效机制,促进慢性病危险因素干预、早诊早治和规范化管理,减少可预防的慢性病发病、死亡和残疾,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它主要包括将慢性病防控工作经费纳入政府预算、建有独立的慢性病防控科室、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居民食盐与食用油摄入量下降比例、社区自助式健康检测点增加比例、社区健身圈覆盖率、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比例等15项指标。

启动会上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以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契机,做好组织协调、技术指导、健康教育与行为干预、预防控制和监测评估,指导开展慢性病预防工作;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参与全民生活方式健康单位、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和示范餐厅等创建工作,通过示范带动作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从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自主自律、符合自身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慢性病综合防控能力,确保我市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会上,县人民政府与各成员单位、各乡镇签订了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目标责任书,还对创建工作作了业务培训。


上一条:禄丰市2021年医院感染监测检测情况报告
下一条:禄丰市加快第二人民医院新建项目建设步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