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和平镇社保政策解读走进村组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组干部的社保政策知识水平,切实保障全镇社保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在全镇“2023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上,和平镇社保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培训班学员开展了一场社保政策解读专题培训,全镇158名村小组长和部分镇村(社区)干部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和平镇社保中心主任杨向荣围绕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制度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的缴费层次、领取待遇、待遇水平、养老待遇调整、参保人员去世后遗属待遇、领取待遇人员每6个月必须按要求进行生存认证,如果不认证将停发待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围绕脱贫劳动力跨省务工交通费补贴政策的申报对象、时间界定、年龄要求、就业单位、入职时间等容易出错的内容进行了宣传,积极引导农村脱贫劳动力跨省务工。最后,杨向荣主任对享受大学生创业补贴和扶贫车间补贴申报所具备的条件进行了解读宣传。

通过此次社保政策的宣传解读,提高了参训人员对社保政策知识的知晓率。在下步工作中,和平镇社保中心将深入村(社区)、村民小组开展社保政策宣传,实现惠民政策直达群众手中。

上一条:和平镇2023年3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发放情况
下一条:禄丰市2023年3月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医疗救助、生育保险报销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