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为春季退役士兵送上“六个一”服务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作者:张爱琳   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点击:[]

3月2日,禄丰市迎来2023年首批次春季退役士兵。为确保退役士兵第一时间找到“家”的感觉,禄丰市及时送上“七个一”贴心服务。

“一声亲切问候”。“您好,退役报到吗?”这是来自禄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亲切问候。一句主动的询问,拉进了彼此距离,使首次见面变得不再生疏,确保第一时间让退役士兵找到“家”的归属。

“一杯暖心热茶”。“您好,请喝一杯茶,我们马上为你办理”。一杯热茶瞬间祛除了淡淡的春寒,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浓厚的政治文化氛围熏陶下,“逐个排队”变成“温馨坐等”,确保第一时间让退役士兵体会到“家”的温暖。

“一次办理报到”。“您好,您的预备役登记、保险接续等事项由我们代办,届时办理完毕会给您电话通知……”。退役士兵只需在综合窗口受理,剩下工作由具体人员“线下跑腿”办理,“一件事一次办”有效落地,确保第一时间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家”的关爱。

“一条联系纽带”。“您好,我们建立了‘荣归禄乡’工作群,后期您有什么疑惑可以及时咨询了解……”,一个工作群搭建了沟通联系的纽带,推动政策咨询、岗位推送等工作“瞬时送达”,确保第一时间尽到“家”的责任。

“一次转轨培训”。“您好,本月我们将组织春季退役士兵开展适应性培训,积极助力大家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报到后一个月为限,为退役士兵上好转身后的“第一堂课”,集中开展法律法规、就业政策等宣讲,确保让退役士兵第一时间体悟到“家”的激励。

“一场招聘服务”。“您好,我们将在报到后及时举办招聘会,为大家充分就业搭建平台……”。变报到“一阵子”为服务“一辈子”,保持退役、培训、就业无缝衔接,积极拓展“全生命周期”服务,确保让退役士兵第一时间得到“家”的护航。

(上图为工作人员在为退役士兵办理报道手续)

上一条:禄丰市广通镇青年就业见习人员到岗情况公示表(2023年2月)
下一条:禄丰市退役士兵安置情况

关闭